六个严格作风纪律重申材料

时间:2022-08-25 08:11:11

六个严格作风纪律重申材料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的要求,加大对机关工作的管理力度,树立审计机关工作新面貌,近日,县审计局对工作纪律作风从六个方面进行了重申:

一是严格实行外出人员去向、事由登记制度。干部职工因公外出必须如实填写外出登记表,注明去向、事由。否则按脱岗处理。

二是严格执行市工作纪律“八不准”和县机关工作纪律“十不准”规定,坚决禁止工作时间上网玩游戏、看视频、炒股、聊天和串岗闲聊等与工作无关的行为。

三是严格执行请销假纪律。因事、因病(无需住院)需请假的,半天内经分管领导同意,一天及以上书面经分管领导同意后报主要领导审批;重大疾病住院需长期请假的按国家病假规定执行;干部职工的婚、丧、嫁、娶、产、年休假按国家规定执行,并按局规定的程序办理请假手续。

四是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等廉政规定,严禁接受被审计单位的吃请、礼品礼金等违反规定的行为,树立廉洁从审的良好形象。

五是加强领导,严格管理。分管领导及各股室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对本股室、分局工作人员的出勤情况和工作作风做好日常监督管理。局纪检组会同办公室开展监督检查,实行暗访和查岗制度,每月不定时对各股室、分局人员在岗情况进行检查,对因公外出的进行核实,凡无故不在工作岗位的,按脱岗处理。

六是对违反工作纪律作风者,严格处理。首次的给予批评教育,两次的责令书面检讨,三次及以上进行曝光通报,情节严重的按“两个办法”予以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