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学习材料

时间:2022-10-02 16:13:47

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学习材料

加强明察暗访,形成高压态势。县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电视台、《日报·专刊》等部门组建4个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的方式对各级各部门随机暗访抽查,既查工作落实情况,又听基层和群众意见。截止目前,全县共开展督查暗访80次,发现问题18个,均及时处理并向相关单位反馈,督促整改落实。

在人口密集处醒目位置悬挂举报信箱。推进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平台、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信息共享平台和行政效能电子监察平台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履职行权过程的实时监督。

狠抓反面典型,逗硬较真查处。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视情节轻重和影响程度,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问责处理。截止目前,已印发通报3期,对3个单位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并扣减单位年度目标考核分,给予4名违反工作纪律的工作人员效能告诫和扣除工作津贴处分,并要求在单位干部职工会上公开检讨;给予1名纪检组长和1名分管领导扣除工作津贴处分。同时,要求其他各单位必须对照通报的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

严格考核评价,全面督促整改。采取听取汇报、查验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对开展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检查评价,对存在问题突出、整治效果不明显的单位,按照相关问责办法进行问责并责成“补课、回炉”,直至符合要求。

建立长效机制,促进科学管理。进一步建立完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分析研判预警及绩效考核机制、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机制、失职渎职查处问责机制等,进一步修订完善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以及考勤签到、外出报告、去向公示、财物管理、车辆使用管理、公务接待管理等各项工作制度,形成用制度管权、管钱、管人的良好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