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八项规定与反四风学习材料

时间:2022-10-21 11:00:58

践行八项规定与反四风学习材料

从践行“八项规定”到厉行反“四风”,中纪委重拳出击,“拍苍蝇”“打老虎”言犹在耳,惩治腐败不断加力。纪委,也由一个普通人眼中颇为“神秘”的部门到高频率出现在群众的视野中。

“打铁还需自身硬”。我认为,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纪国法的守护者,要时刻保持警醒,克己修身,不断提高自我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才能有所担当,才能够做到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

一是勤于学习铸就政治过硬。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苏联亡党亡国就是因为丧失了对党的理想信念,丧失了党的纯洁性,应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觉勤学党章、党史、党纪,把稳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永葆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政治本色。

二是勤于律己铸就纪律过硬。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不得编造传播政治谣言,不得在公共场所、家属亲友面前议论党和国家的秘密,不得跑风漏气、以案谋私。做到:不该说的秘密,绝对不说;不该问的秘密,绝对不问;不该看的秘密,绝对不看;不该记录的秘密,绝对不记录。

三是勤于实践铸就能力过硬。特别是涉及信访件和案件时,因岗位的特殊性,必须要掌握一定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应积极参与培训,学习纪检监察专业知识,更要到实践中去多加磨砺,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不断打牢履职尽责的知识基础和能力基础。

四是勤于自省铸就作风过硬。如果说干部作风是社会风气之源,那么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就是源中之源。只有对自己从严约束,从严要求,执纪监督时才能更有底气和硬气。要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牢固树立监督者首先要接受监督、执纪者自身要遵纪守法的理念,以身作则、率先垂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