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群众评议学习材料

时间:2022-02-15 05:03:00

地方群众评议学习材料

充分动员组织群众积极参与评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苏省分行把群众评议作为检验和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力抓手。规范评议标准,明确评议内容,健全评议机制,以群众评议实际成效凝心聚力。

实施五法评议。发放2300多份群众满意度测评表进行现场打分评议,营造群众评议浓厚氛围。一是现场打分评议法。派出24个评议小组。推动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职、全体党员干部践行承诺。二是座谈回访评议法。采取问卷调查、交流座谈、活动效果回访等形式,对93个基层党组织就体制机制、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重点评价,评选出“四强”党组织26家。三是上下联动评议法。从活动目标是否达到公开承诺事项是否完成、工作作风是否扎实等方面进行上下互评。省分行党委组织部成立2个小组,深入5个二级分行党委就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现场评议;市县行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对省分行机关16个党支部进行评价打分,并列入省行机关考核重要内容。四是民主测评评议法。设计民主测评考核评分卡,将群众民主测评按照不低于5%比例纳入二级分行、县级支行领导班子及成员考核档案化管理。五是组织考量评议法。建立专题会议纪录、专项台账登记和评议书面公开制度,对市县两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定期检查考评,建立反馈交流机制。目前,已组织群众评议大会127场次,参与评议2288人次,群众满意度达到98%

实行五项结合。扩大评议参与面。参与评议对象的选择上,建立群众评议长效机制。一是内外结合。做到行内行外、党内党外“两个内外”评议相结合,将现场评议与网上评议、开通热线电话等有机结合,吸收行内外800余名群众参与评议。二是政企结合,提高评议广泛性。结合行业特色,积极吸收政府有关部门和260多家服务客户参与评议,多角度评判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和党员岗位履职情况。三是点面结合,提高评议互动性。党员评议过程中,以每名党员为点,以全体党员为面;党组织评议中,以每个党支部为点,以党委为面,确保每个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全部接受群众评议。四是评议结合,提高评议针对性。以调查问卷、测评表、银政银企座谈会、上门访谈会等方式开展群众评议。评议党组织以议为主,评议党员以评为主,做到评议结合,互相印证。五是奖罚结合,增强评议实效性。将群众评议结果列入各级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的经营绩效考核、年度考核和目标责任考核等工作中。

实现五个满意。让客户满意。以种粮大户、农民经纪人、民营企业负责人为主要对象,提高群众评议实际成效。一是接受客户评议。通过问卷调查、现场征求意见、党支部访农家等方式,调查了解资金需求和信贷支农服务情况。二是对接政府评议,让政府满意。积极参与政府万人评议活动,开通行风热线电话,大力支持政府关切、农民关心、社会关注的重点项目,多家基层支行被评为建设地方有功单位。三是开展柜面评议,让客户满意。公布限时服务、优质服务、党员服务3项承诺,每个基层组织至少开展2次“窗口服务问卷调查”和1次“柜员服务满意度测评”着力创建文明服务窗口、塑造星级柜员,共发出客户满意度调查问卷3302份,客户满意率超过98%四是开展作风评议,让员工满意。省市分行运用远程监控、飞行”检查等内部监测手段以及客户问卷调查等外部测评手段,加强基层单位作风效能监督考评。五是注重党内民主,让党员满意。完善党员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党员民主评议等制度,组织开展慰问困难党员群众、退休职工座谈会等活动。市县两级分行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民主测评称职率达到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