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廉政建设学习材料

时间:2022-01-18 09:13:00

县城廉政建设学习材料

该办实施廉政风险防范三项工作机制以来。对发现的一条红色和一条黄色预警信息及时进行了整改纠错,已累计收集三条预警信息。促使大家防范廉政风险的意识大大提高,防腐反腐的能力得到加强。

大力营造廉荣腐耻的浓厚氛围。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建立三项机制,为加强党群机关廉政建设。今年以来。防范岗位廉政风险,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取得一定实效。

实行全员岗位廉政风险防范管理由单位“一把手”负责制。主要领导对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负责。确定了1名工作人员为日常工作联络员,一是建立廉政建设“一把手”责任制。按照县委201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要求。分管领导具体抓。与县纪委、监察局保持联系,保证及时将上级反腐倡廉建设最新精神、纪律要求传达到位,确保机关全体人员能够尽快在第一时间掌握廉政建设新动向、新要求,工作中按章办事,做到严格自律。

立足岗位业务工作实际。组织大家学习廉政法规,二是建立廉政风险自查自纠制。结合职能分工。坚持利用每周一、三、五例会学习之机。对照职责开展岗位廉政风险自查自纠。跟据各自职责分工,从工作要求、目标任务、作业流程等入手,仔细对照查摆问题,把事权岗位列为重点,集中评查,对易发生问题的环节,建立红、黄、蓝三色预警机制,收集预警信息,按程序进行整改纠错,确保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做到源头防范在前。实行单位与科室签订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科室与工作人员签订目标责任书,三是建立廉政风险防范提醒提示制。始终坚持把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放在首位。把职责与任务挂钩。一级对一级负责,发现违纪苗头性问题相互提醒提示。还利用学习例会、讨论交流之机对需规避的岗位风险以口头或书面的方式给予提示。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和剖析典型案例等形式开展提醒,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取得较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