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侦中队实践参考

时间:2022-08-20 04:13:00

刑侦中队实践参考

不仅使我社会阅历得到很大的提升,相信这是所经历过的也将是未曾经历过的最愉快的暑假。也让我所里交到许多好朋友,同时也将为我今后在学校的专业课学习以及毕业前实习、今后的工作提供极大的帮助,想这也是系部安排暑期顶刚实习的目的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从现在开始,规划人生,并一步步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去努力,用实际行动向明天承诺。

两年的警校学习一下子就接近了尾声,时光飞逝。准备步入大三学年之际,运用暑假的时间,派出所实习,这次的实习对我来说赋予了更深远的意义,因为这将是最后一次的假期实习。学校是一个小社会,而相对于真正意义上的社会又显得太狭小,派出所后日常接触形形色色的人,极大地丰富了视野,下面就是实结。

很快就能上手了而且我被安排到刑侦中队跟着师傅学习,因为大学的前两年的三次假期实习我都参加了并且是派出所。得益于对实习单位工作环境的解。主要处理一些刑事案件,对办理案件的一般程序都有了一定地了解,也学会了做笔录,辨认现场,提审,审查等一系列办案方法以及技巧。派出所工作除了正常上班还要安排值班,值班大厅安排在一楼大厅,主要负责当天的群众接待、报案受理以及接处警等,因此工作比较繁琐,而且中途不能休息,以便处警及时。值班时间,跟着师傅学会了如何做报案笔录,如何处警、调解纠纷、如何接待群众等。

社区中队民警都会对自己辖区各出租房进行检查,辛苦但快乐着。全国开举的百日攻坚战中。治安中队则是分配每天早晚各查一次旅馆,发现无证人员居住将对旅馆业主罚款并进行教育,查到六次吊销营业执照,全都按真实姓名登记后,一有逃犯出现便会自动报警,因此抓获了许多逃犯。百日攻坚战中也会要到路上进行设卡,检查汽车、摩托车驾驶员的证件,以及对嫌疑人员盘查,此过程中也发现了许多赃车以及犯罪嫌疑人。工作繁重,但是虽然很辛苦,但是却感觉生活得很充实,很快乐,所长、教导员、师傅和派出所的其他民警在生活工作上都对我十分关心,让我很好地融入派出所的大家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