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光辉事迹思想报告

时间:2022-03-30 09:10:00

学习光辉事迹思想报告

敬爱的党组织: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主动要求参加了班里的党员民主生活会,接受老党员的帮助与熏陶,并和党员们一起学习了当代雷锋——郭明义的光辉事迹。我深深的被郭明义同志的事迹感动了,和她女儿相似年龄的我同时冒出了责备的声音——一个父亲,你为什么不把更多的关爱照顾给自己的女儿?这难道就是舍小家为大家吗?之后我一直想,是什么力量支持他几十年如一日的走过这般伟大的奉献道路?他这般回答了我的质疑:我不图任何个人的名利,图的是为党增光、为国分忧、为民谋利。

有一种力量让人感动,它就是大爱无声;有一种奉献震彻心扉,它就是热血豪情。郭明义用大爱营造一个温暖祥和的环境。他是180多名特困中小学生的资助者;他无偿献血累计相当于自身总血量的10倍;他从身边小事做起,好事多得数不清。郭明义还先后从事过6个不同的工作岗位,从大型生产汽车司机到车间团支部书记,从矿党委宣传部干事到车间做统计员兼人事员,从英文翻译再到现在的采场公路管理员,无论在什么岗位上,他都以做到“最好”履行着自己的承诺。几十年来,这个普通矿山职工热心关爱每一个遇到困难的人。

确实,做好事不难,难的是几十年做好事,始终如一地做好事,郭明义做到了,他忘我工作、无偿献血、帮助孤贫儿童,并用自己的行动感染了他人,带动身边的人和他一起做好事。只有具有人格魅力的人才能做到这样。我们要把郭明义作为内心的一面镜子,把弘扬郭明义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严格要求自己,从一点一滴做起,一件事一件事做起,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当中,为社会,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郭明义同志的高大将会深深的印在我生命里,每当想起这个当代雷锋,我想我都会有更充沛的力量去不断充实自己,让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虽然我只是一滴小水滴,但我不会放弃反射阳光奉献自己的机会。徘徊迷茫疲惫的时候,郭明义同志就是我学习进步的力量。有这么一位优秀的党员站在我们的面前,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用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作为一名大学生,这个社会的一员,我们也要懂得担当!

做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也做过很多志愿服务,但是相比于郭明义同志,我做的就像是大海里的一滴微不足道的水,但是一片大海就是靠如此之多的水滴汇聚而成的,在感到渺小的同时,我又欣慰自己能加入志愿者这么一个光荣的家庭,能在课余时间奉献自己帮助他人,在给别人带去温暖的同时获取心底那份平静的幸福。奉献,这是一份光荣的责任。虽然我现在还只是一个入党积极分子,但是我已经在用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把郭明义同志的这种精神深深的植入心灵深处,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我都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这种精神,并把它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