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学习型党组织的真功夫

时间:2022-03-24 10:16:00

建立学习型党组织的真功夫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战略任务的必然要求,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加强党的建设的新创造,新探索,是党中央从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出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执政使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保证。

笔者认为,创建学习型党组织要在"真"字上下功夫,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不同于以往的政治学习和阶段性的学习教育活动,这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所有党组织要搞好"规定动作",认真学习上级所要求的文件,政策,规定等,还要长期计划,做好本级的学习规划,根据本级党组织的实际和党员的学习需求制定学习计划,抓好本级的学习其次,制定学习要人性化,学习的概念是很广泛的,党的创新理论,党建理论,政治,哲学要学,经济知识,科学管理,人文知识等也要学习,切不要为了学而学,而是为提高学,不仅要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也要提高人文修养和综合素质,我想,结合实际学,人性化学习,才能达到提高的目的,而提高,进步才是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最终目的。

最后,要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支撑力,为现实工作提供强大的支撑,这是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功利性所以,但是是一个良性的功利性,因为是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科学发展为前提的,是以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能力为目的的。

一个善于抓住机遇,担当使命,始终保持生机活力的党组织,首先必须是一个重视学习,不断学习,善于运用新思想,新理论,新知识应对各种挑战,解决复杂问题的党组织一个政党的先进性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过去先进不等于现在先进,现在先进不等于永远先进当今时代是以变革,调整,创新为显著特征的时代我们党要更好地肩负起执政兴国的使命,保持和发展先进性,必须解决时代提出的新课题,应对风险和挑战,没有现成经验可循,没有统一模式可用,更没有退路可走,惟一的出路就是重视学习,不断学习,加快建设一支学习型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