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个人先进材料

时间:2022-08-27 04:03:15

精准扶贫个人先进材料

***同志,女/男,***年参加工作,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政治思想坚定,业务能力过硬,具有较高的综合素养品质,经她组织编辑的400多件新闻稿被中央台和省台采用,同时,她不仅学习政治,还善于学习业务理论,由她撰写的《浅谈如何进一步提高神农架电视台对社会舆论的引导能力》、《做使命感责任感并重的电视编辑》和《加强新闻策划提高宣传效果》入选省广播电视学会论文作品集,其中《浅谈如何进一步提高神农架电视台对社会舆论的引导能力》获省首届广播电视论文征文活动三等奖(填补了神农架电视台省级论文的空白)。参加工作以来,她先后受到国家广电总局、省、区级表彰近20次。

2018年,该同志根据组织工作安排,参加了“精准扶贫”工作,在精准扶贫战线上,她能够深入扶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精准扶贫工作做出了贡献。

2018年,她接到精准扶贫工作任务,担任扶贫工作队队员,为了能够尽快的胜任角色,融入角色,她积极参加精准扶贫的业务理论学习,学习相关的精准扶贫政策和法规,了解精准扶贫的相关内容,让自己成为了行家里手。

为了了解扶贫村的实际情况,她一到扶贫村就深入基层一线,为的是尽快能够掌握扶贫对象的实际情况,截止目前该同志入户率达98%,在走访的过程中,她注重与扶贫对象心与心的交流,不仅主动了解扶贫对象的致困的原因和当前困境,还与扶贫对象拉家常,叙家事,收集信息资料,掌握扶贫对象的实际特征和情况,同时,也建立了与扶贫对象的信任关系,为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夯实了基础。

在精准扶贫工作的过程中,她的主要工作任务是整理资料、收集资料、发表信息,为了能够真实客观全面的掌握资料,收集准确的信息,记录扶贫工作前后的变化;她全年累计下乡135天,即是是在她脚受伤的时候,仍然心系着群众,心系着扶贫对象老百姓,坚持精准扶贫工作。当地的老百姓在得知她脚步受伤的情况时,让她安心养伤,但是她总是笑笑着说没事,早点帮老百姓们脱贫才是她最大的愿望。

在精准扶贫工作的过程中,她不畏工作环境的艰苦,能够严格遵守各项精准扶贫工作纪律,与扶贫对象打成一片,主动积极帮助扶贫对象出谋划策,找到脱贫的项目和门路,对于精准扶贫工作,她还能够认真总结,认真吸取经验,精准扶贫以来,她先后完成上报信息近30条,撰写扶贫日志75篇近四万字(平均1.8天一篇日志),拍摄精准扶贫资料图片600多张,用真实的文字和影像资料完整的记录了精准扶贫的过程。

在精准扶贫工作的过程中,她总是心系着老百姓,在老百姓有困难的时候,她总会义无反顾的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她们,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难题,与百姓群众打成一片,融入一片,她用她自己的实际行动取得了扶贫村广大百姓的爱戴和信任。

这就是***,一名普通的精准扶贫工作队员,她用她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扶贫村面貌的改变,为扶贫对象的脱贫发挥着自己的力量,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着社会主义的正能量,践行着社会主义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