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贸收发室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8-21 04:04:56

粮贸收发室先进事迹材料

我叫,出生于1963年,是一名坚强、勤劳的女性,于1983年12月在粮贸收发室任职。刚入职时,我深知自己的底子薄、阅历浅,严重缺乏工作经验。但是凭借着我不服输、不怕苦的精神,在工作期间边学边干、勤学苦练,再加上工作期间我以待人诚恳、守信重诺、踏实肯干的人格魅力,以雷厉风行、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做好每一份工作,赢得了领导和广大同事的信任和支持。

在收发室工作4年后,由于在职期间我良好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情况,上级将我调到库房担任保管员。担任保管员后,我以更严格的要求约束自己,坚持一直以来的工作作风,将理论与实际工作紧密的结合在一起,自觉锤炼,不断加强自身的工作能力,将自己的责任、热情和心血全部奉献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同时,在与同事的相处当中,我从不摆架子,平易近人,和蔼可亲,拥有一副热心肠。同事们也很乐意将我当作亲人一般分享他们的故事。在单位中,谁遇到了困难,我也总是挺身而出,全力相助。公司里有一名老革命,由于身体的残疾无法进行正常的工作。我时常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完成工作,让他十分感动;有一次工作时,有一名同事突然病倒了,我第一时间组织其他在场同事将病人送到医院,和同事抬着担架楼上楼下协助医生为病人做检查。而有的时候,年老的同志来我局办事时,在他们走的时候我也总是送他们下楼去,让他们感到十分亲切。

由于较为繁重的工作内容,我几乎每个早晨都是第一个来到单位,下班后也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尽管工作量大、涉及的面也较广,我却从来没有一句怨言,总是将所有的工作做得有条不絮,也因此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而我也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再一次赢的了领导和广大同事的信任、支持和鼓励,这份工作也取得了让我较为满意的成果。自参加工作以来,我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勇于创新、勇于奉献,不管在哪一个岗位上,不管任职什么工作,我也一直保持着干一行、爱一行,将整个身心放在工作上,对于每一份工作、每一个上级给予的指示都以想在前、干在前,以自身的模范工作做好一个带头榜样。在我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中,也取得了突出的业绩,而我那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也多次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而在粮食局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我作为上级领导评定的优秀员工,在活动开展期间,更是起早贪黑的开展工作,认真、细致的将每个阶段、每项工作内容的教育活动组织、安排并筹划。为了确保各项活动的高质高量,我不辞辛劳,有时候在计算机前一待便是一整天。但是由于教育活动的各项内容要求的时间十分紧凑,我时常不顾白天工作的疲劳,下班后也继续留在办公室加班加点。所幸的是,一分耕耘便有一分收获,我局开展的共产党员教育活动各阶段的活动任务在我与局先进办成员的组织下,成功、顺利的开展,也获得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而1990年,我十分荣幸的获得了总局学雷锋优秀青年、共青团黑龙江省优秀共青团员、管局十佳青年等荣誉,更是让我在日常工作中充满了热情,同时也更加刻苦、认真。

工作期间,我在完成了上级领导指派的各项工作的同时,也积极的参与了全局的招商引资工作,通过相关领导的带领,对外积极地宣传本地区、本系统的投资优势,也积极地参与了招商策划,与客户进行了反复磋商洽谈,将大量的汗水和心血投入了我局签订的投资项目合同中。

然而,由于1997年体制的改革,依据相关的政策规定,尽管再不甘心,我也成为了一名下岗人员。刚接到这一消息时,如同噩梦一般冲击着我的思维,没了工作,怎么维持生活?怎么去赡养年老的父母?未来的日子又该怎么办?而一直以来,我都是一名有胆识、在困境中不放弃斗争敢于奋斗不断前进的女性。在经历了一段浑浑噩噩的日子后,面对着生活的艰辛和压力,在同时下岗的同事还在不停抱怨、上访时,我知道与其埋怨政府、自暴自弃,不如借助自己这双勤劳的手和我不懈的努力,为自己、为孩子、为父母、为家庭和未来谋划出路。

1998年初,在政府与有关部门的帮助下,我走上了艰辛的创业之路。我利用日常生活中省吃俭用存下来的积蓄开设了一家早餐店,但是由于对这方面的经验不足导致经营效益十分不理想,连正常的生活都难以维持。而这次失败尽管给我带来了极大的痛苦,但我并未沉溺在痛苦之中,而是积极的吸取经验。我在店铺营业的闲暇时间内,通过大量的书籍去探索前人的营业经验,也通过向其他店铺的老板学习,不断丰富着自己的经营经验和方法。在持续了几个月的学习过后,我的早餐店迎来了人生中的一大转折,受到了来往客户的广大好评,生意也十分火爆。此时的我却并没有为此感到自满。我重视店铺的环境的修缮和卫生清洁的保持,所采用的食材全都采购自周边的村民。这样不但为食材的品质提供了保障同时也为周边的村民增加了收入。

创业是一条艰苦的道路,但同时也是一条幸福的道路。只要将时机抓准,不怕吃苦,放心大胆的去做,每一名下岗人员都可以获得成功。正所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们敢于去做,就一定会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