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合作社社长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4-20 08:28:12

农业合作社社长先进事迹材料

,男,藏族,现年52岁,中共党员,现任村党支部书记,兼任乡村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他为了群众的增收,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身士卒,全心全意带领群众走发家致富的小康之路,将一个一穷二白的落后村发展为全县经济发达、群众致富、和谐发展的先进村,为乡的“三农”事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一、实施特色水果产业项目,示范带头大家乐

2003年,乡上鼓励并扶持农户调整产业种植结构,发展特色水果——甜樱桃,许多人都在等待观望,他给村民们讲解了赴茂县观摩学习的所见所闻和甜樱桃发展的前景,还掐起指头给他们算起了增收对比帐:“种植玉米、小麦与甜樱桃相比,玉米亩收入不超过1000元,除去化肥、籽种、机耕等费用,净落600元,这还不算农民的劳动力。定植11年的甜樱桃,亩收入近10000元,至于到丰产期,收入更高,可达几万元,是玉米收入的10倍。”他的增收对比帐和热情深深的打动了村民们,极大地激发了群众栽植甜樱桃的信心和热情。在他的带动下,全村群众发展甜樱桃的积极性空前高涨,该村这年种植甜樱桃达到200余亩。为了不负众望,文化程度不高的他决定下点功夫学点技术,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向县上、乡上的农林技术人员请教,该修剪了、该打药了、该施肥了他都会及时把技术员请到地里做现场指导,跟着边学边干。但是由于6年了甜樱桃也还没有见到经济效益,村民们着急了,有的已经安奈不住了就砍了,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又挨家挨户的去做工作,请大家在等一年,村民们信任这位一心为大家着想的村支书,就放弃了砍掉树的念头。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第9个年头,的甜樱桃丰收了,每亩地产量达到200斤。

二、带头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为果农提供产销服务

随着生产的发展,带来一系列诸如技术、物资、销售、贮藏等难题,为使农民在生产经营环节、产品流通环节有保证,他在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入会会员200余人,理事5人。合作社成立后,及时把果农生产所需的肥料、包装箱、农机具等送货到门;同时还帮助提供果树修剪等技术服务,并在现场指导手把手的教,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提高果农的栽培技术。在销售环节上,统一品牌、统一标准、统一包装、统一销售。2015年,合作社产量达12000余斤,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同志主动对接,合作社与吾果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购销合同,全村的甜樱桃由吾果公司统一收购后在网上进行销售,不仅甜樱桃销路问题解决了,而且还提高了销售价格,每公斤最高卖到了80多元,最低26元,大大增加了村民收入,仅此一项,就为村民增收30余万元。

三、任劳任怨积极开展技术服务,提高农民技能水平

他认为农业要增产,技术是先行,首先要加强对农民的技术培训,牢固树立了培训就是推广的工作理念。每年都组织群众进行集中培训,邀请县农业专家,对农户进行培训,使他们吸收新血液,掌握新技术,提升服务效果。现在已经记不清他到底为多少农户讲解了多少场次,有人说他傻,说他把技术都传授给别人,别人都种成了甜樱桃,他的甜樱桃就卖不到好价钱了。他说“乡党委、政府千方百计的为我们过上好日子出谋划策,为我们指出了一条致富的路子,在这条路上光我富了不行,我要帮助带领的老百姓共同富裕。”

面对所取得的成绩,同志并没有骄傲自满、顿足不前,他说他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乡的甜樱桃走出,走出,走出走向全国,为村老百姓创出一条增收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