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之星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1-07 09:01:29

致富之星先进事迹材料

原本是村一名普普通通农民,机缘巧合,在2008年镇开始大兴种葡萄的时候,他认为葡萄行情较好,是一条致富的路子,于是他跟着自家亲戚学习种植葡萄技术,通过一年的刻苦学习,已熟练掌握了葡萄种植技术和管理方法的他,想着自己的家乡也可以种植葡萄,还可以给家乡带来一笔不小的经济收入,他主动找到村支书赵光富谈到租用土地种植葡萄的事宜,把自己的想法告诉赵书记后,得到了村上的大力支持。就这样,开始了他的葡萄种植致富之路。

的葡萄园面积有50多亩,涉及品种14个,包括红提、巨峰、夏黑等当下畅销的葡萄种类。6年来,他勤劳付出、精心护理,常常天没亮,便已经开始在自家的葡萄大棚里忙活了,通过他的不断学习摸索和积累经验,现在他家葡萄园年产值可达每亩3000斤,年收入高达80余万元。

发财致富的他,没有忘记当初的承诺,配合村上向有意图租用土地种植葡萄的承包者敞开自己葡萄庄园的大门免费进行参观考察讲解;聘用村上留守老人到自己果园里劳作增加收入;主动聘请四川农科院的教授到村教授葡萄种植技术。目前,村承包土地面积已达到700余亩,葡萄种植也形成规模,给村集体和承包业主增加了经济收入,也给当地群众增加了就业机会。

通过不懈努力不仅让自己走上了致富的道路,也帮助了当地群众和承包业主走上致富的道路。他身上表现出的“吃水不忘挖井人的”的感恩情怀和乐于助人的美德更值得人们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