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保洁员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12-25 09:52:42

乡村保洁员先进事迹材料

XX,66岁,中共党员,XX乡XX村保洁员。2012年,在全县农村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中,她第一个报名参加了村里的保洁员。工作期间,坚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爱岗敬业,维护全村环境卫生。

每天早上六点钟她都会准时拿起扫帚,推起小推车,将大街小巷打扫得干干净净。乡亲们说,香琴这人太实在,那街上也不脏,没必要每天清扫,何必这么认真,“混个钱花得了!”,XX却说:“俺可不挣那‘昧心钱’,再怎么说俺也得对得起‘上面’给的工资!俺把村里打扫干净了,乡亲们住着不舒服吗?,村里靠给俺来干,俺就得干出个样子。”在打扫过程中,XX不忘每一个细节、不落下每一个“死角”,地上的塑料袋、纸片、烟头、枯枝落叶……都被她一一捡起或撮进簸箕,一弯腰,一起身,动作轻快而又麻利。

听村支书王双喜说,有一天下着雨,他往家里赶,路上碰到XX正戴着草帽用铁锹清理路上的泥土,还时不时的用手去捡路上的垃圾袋。就劝她“天下雨了,回家歇着吧,别干了!”可XX拒绝道:“越是遇到下雨天,越要及时清理街道,不然这路上根本就没法走……”在XX的带动下,群众逐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现在的XX村风清气正,环境优美。

正是XX的这份坚持,换来了XX村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也为XX村赢得了全市环境卫生整治样板村的荣誉。2012年9月,XX个人还被评为 “邢台好人”。谈到以后的保洁员工作,XX意志坚定的说;“扫地就像人要洗脸一样,只要身体能撑得住,大家说我扫得干净,组织相信我,我就一直坚持干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