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党委书记三严三实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10-09 09:57:38

镇党委书记三严三实个人事迹材料

“甩的起事,不扯把子”是XX人对XX党委书记XX最普遍的评价,而一份份省、州、县的奖状则是党委政府对XX同志工作的肯定。

一、加强学习,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加强自身学习是提高本领素质的有效途径,学习就是XX同志平时生活的习惯、理想信念的支撑、砥砺品质的基石、破解各类问题的金钥匙。XX同志经常组织召开镇党委的中心组学习会、干部例会,从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到系列重要讲话及精神事无巨细,一一讲解,分享观点,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XX同志带领全镇党员干部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道德观,明确了方向,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锻炼,坚定了政治立场。“三严三实”活动以来,XX同志结合XX镇党委工作实际提出“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五好’ 干部”,要求全镇党员干部按高标准严格,不断提升自己。

二、勤奋敬业,努力开创党建新局面。XX同志以“不让工作在自己手中延误,不让差错在自己身上发生,不让群众在自己面前冷落”严格要求自己,处处敬业,时时争优。2013年依托电站建设率先在全县开展边界区域党建共建工作,与巧家县大寨镇成立区域联合党工委,两镇围绕实现“党建共抓、产业共兴、资源共享、和谐共创”的目标,组织学习交流会、农产品互销对接会、服务电站建设经验交流会等40余次,形成跨省区域发展共建工作长效制度。四年来,XX同志通过XX镇党委认真开展基层党组织分类大提升工作,切实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实现了后进党组织全部转化升级目标, 2012年被评为“全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2015年被评为“全州先进基层党组织”。

三、勇于创新,建强钢班子带铁队伍。XX同志始终把加强干部队伍素质作为加快发展的基础,为加大年轻干部锻炼培养,他组织镇党委建立了《XX镇干部学习制度》,并通过新建阅览室、购买图书、制定学习计划、召开学习交流会等措施加强干部学习。同时,为锻炼干部成为“多面手”,又加大了干部轮岗交流力度,定期让干部到不同岗位交流锻炼,既保证了干部多岗位工作的能力,又保证了工作的连续性。为跟上时展,及时处理公务,他结合XX镇实际,实施网络畅通工程,建立微信工群,覆盖乡、村、组200余人,干部可在工作岗位通过照片或小视频的方式及时汇报工作,让全镇各项工作步入信息化快车道。

四、勇挑重担,不怕面对急难险阻。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的足迹。在急难险阻、防洪防火等危急时刻,XX同志豁得出来,冲得进去,临危不惧,奋不顾身。2012年6月28日,XX水电站施工区范围内矮子沟处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泥石流同时冲毁农田2300亩,民房300余间;冲毁饮水点105个、饮水管道32000余米、大堰20公里,致使2600余人、2980头只牲畜饮水困难;冲毁沟渠30条50公里、农村道路40公里、便桥5座。XX同志冒着倾盆大雨,带着XX镇班子成员迅速赶到现场,立即投入到抗洪抢险之中,及时安排部署减灾救灾工作。通过各级人员通力协作,XX镇矮子沟沿线117户557名群众全部安全撤至预定区域成功避险,实现零伤亡。XX同志也被县委政府评为“6.28”泥石流抗洪抢险先进个人。

五、尽职尽责,服务巨型水电站建设。随着XX电站建设的不断推进,社会矛盾纠纷呈多发态势,开展工作难度日渐增大。XX同志作为XX镇党委“一把手”不回避矛盾,迎难而上,身先士卒,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问题及时解决在基层,确保了水电站前期工程建设工作顺利开展。目前,XX镇已完成征地10000余亩供水电站建设使用,完成了以人房、土地、以及小型专项设施调查为主要内容的征地实物指标调查。至今,共调查人口863户3579人,房屋50.4万平方米,完成了施工区及围堰区土地地类调查及分解到户14747亩,化解征地纠纷400余件、工程建设纠纷2000余件、群众民事纠纷300余件,为当地群众、外来务工人员营造了良好的生活、工作和创业环境,为电站建设提供了优质的后勤服务。

六、真情为民,赤诚一片为了群众。由于受水电站建设影响,XX镇产业发展日益艰难。土地被征用、灰尘污染严重、基础设施老化,劳动力流失等一系列问题日渐突出,严重制约了XX镇产业的发展。XX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通过长期的思考、反复调研讨论,XX党委政府在XX同志带领下及时转变工作思路,结合后靠集镇建设规划,在非淹没区打好农业基础,谋求长远发展。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口,通过向上级争取,近3年间,投资1000余万元,硬化了3个村非淹没区20公里村道及入户路,实现了水泥路“村村通”。及时对镇内主要水利工程——金江大堰进行整治,恢复堰沟10公里,延伸修建2.5公里,保证了灌溉区农民生产用水。大力发展四大富民产业,XX镇农民人均收入从2011年的8150元增加到2014年的11800元,农民银行储蓄也从2011年的6437万元,达到2014年的2亿元。

七、清正廉洁,树立遵纪守法典范。作为曾经的县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XX同志很早就以严格的纪律意识著称,处处严于律己,时时自警自励。为加快推进电站建设进程,近年来XX镇共实施房屋避让431户,协助兑付避让补助1.2亿元,协调建设临时安置点4个,安置房199套。搬迁坟墓700余座,兑付搬迁补偿款330余万元。每一笔款项都清楚明白的兑付到老百姓手中。今年初,XX同志主动提出要求对其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目前审计工作已结束,无违纪违规现象。

四年来,XX镇的各项工作稳步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显著增强,老百姓的生活质量也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为XX点赞、为XX点赞。但每每谈到今天取得的成绩,他总是将功劳归于上级的支持,归功于班子的团结,归功于群众的努力,“只有镇党委领导班子精诚团结,紧跟县委、政府步伐砥砺奋进,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老百姓才会相信我们,只有老百姓相信我们,才会跟着我们干,XX镇从当初的贫穷落后到如今的成绩斐然,不是哪一个人的点石成金,领导支持、班子作为、群众给力,离了谁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