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工委书记典型事迹材料

时间:2022-09-29 10:27:29

街道工委书记典型事迹材料

XX,男,现年XX岁,现任XX街道工委书记。多年来,他始终心系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赢得了XX街道群众的称赞和拥戴。

XX街道共有个XX社区XX户XX人,街道处于XX地段,人员复杂。由于历史的原因,部分信访案件久拖未结,今年以来,为彻底解决积案问题,XX积极倡导以坚持以服务民生、服务群众为基本任务,以直接服务群众为着眼点,围绕“三联二访一帮”,积极推进街道的各项服务工作,并将加强服务的做法上升为“经验”。

建立坚强有力的服务核心。XX认为,提高社区服务水平,服务核心建设是关键。任职以来,他一直致力于基层党组织建设,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实现了党组织工作重心前移。在小区里建立党支部,目前,XX街道共有的基层组织XX个,其中:党委XX个、党总支XX1个、党支部XX个,切实打牢了服务基础,实现了有群众的地方,就有党的组织和党组织、党员的服务。

建设本领过硬的服务队伍。任职以来,他始终把队伍建设摆在首位,把服务意识强、爱服务、懂服务、会服务的干部充实到领导班子,选优配强各社区党组织书记,推进小区党支部建设,并在小区内组建若干支服务队,壮大服务力量。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教学、远程教育等形式,大规模开展党员培训活动,大幅提升服务队伍的服务能力。

完善功能实用的服务阵地。按照集成化的思路,整合设置社区群众工作办公室、群众接待室、群众工作室等,最大限度方便服务群众,把各社区建成一个综合性的服务平台。建立社区活动场所资产台账,制定管理使用办法,完善资料管理,配齐办公设施,改善办公条件,规范牌匾上墙。制定了社区活动场所达标建设规划和小区活动场所建设规划,每年为各活动场争取一定的资金补助。目前,社区实现了活动场所全覆盖,XX%的小区有活动场所。

建设形式多样的服务载体。几年来,XX多方奔走,努力建设综合服务平台,同时,以社区群众需求为基本导向,成立不同的志愿者服务队,为辖区残疾、空巢、贫困等弱势人群提供相应志愿服务,为孤寡老人、残疾老人提供便捷服务。积极发挥各种业余文体队的作用,广泛开展、书画、舞蹈、篮球比赛等群众娱乐性文体活动,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生活,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力。

认真落实的服务管理机制。提高服务质量,机制是保障。XX以来,XX书记积极落实“三联二访一帮”工作机制,先后召开民情恳谈会6次,收集意见建议33条。同时,督促街道所有干部做到了包片联户,据不完全统计,XX个月共走访群众5890户,收集意见260余条,解决实际困难8个。机制的落实,保证了为群众提供全天候、无缝隙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