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先进典型人选事迹材料

时间:2022-09-18 10:28:22

党的群众路线先进典型人选事迹材料

我叫XX,是XX计划生育服务站妇产科主治医师,1990年毕业于省计划生育学校,投身于我县人口与计划生育事业,近二十年来,忠诚于党的人口与计划生育事业,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改革创新、拼搏进取,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实践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诺言。充分发挥所学专业技能优势,本着履职尽责,服务发展,修医德、强医能、铸医魂、树形象的原则。为我县的人口与计划生育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广大育龄群众的好评,也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2008年被评为县优秀共产党员,当选为县政协六届、七届政协委员。被评为2012年、2013年XX县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

一、牢记宗旨意识,践行科学发展观

人口与计划生育事业是党和人民的事业,必须坚持一切从群众的利益出发,做到一切为了人民群众。是人民群众的需要把我推上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工作岗位,广大育龄群众是我的服务对象,必须心中时刻装着育龄群众、想着群众,时刻不忘为她们服务。因此每年都要花大量的时间深入乡村、深入育龄群众之中,宣传国策,宣传计生科普知识和生殖保健知识、药具使用知识,青春期生殖健康教育知识,免费孕前优生知识,跟踪技术服务效果。对于流动人口和弱势人群,更是耐心细致地对他(她)服务。我视育龄群众为亲人、为姐妹。近二十多年来走遍了全县二十四个乡镇,188个村(居),走访了近万名育龄群众,不仅推动了事业的发展而且与育龄群众交了朋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科学发观,树立了新时期最可爱的人的良好形象。

二、热爱计生事业,提高工作水平

计划生育工作是天下第一难事,要把它做好,不投入百分之百的热情和精力,不取得服务对象充分信赖和理解是不可能的,为此我潜心钻研业务,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根据不同时期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的要求,不断提高和调整自己的工作思路和方法。1998年在安徽医科大学学习,2003年到上级医院学习B超、心电图,2006——2007年到上级医院进修,借此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医疗技术服务能力;积极参与各种短期业务培训和项目实施活动;如“出生缺陷干预工程”推广使用福施福项目(福施福内含十二种矿物质和维生素能够全面补充孕妇及胎儿所缺的营养成分,能够有效地预防新生儿神经管畸形,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为了准确掌握情况对服用福施福的孕妇进行了跟踪调查,做了祥细的记录。1200例服药者,无一例出现神经管畸形,出生婴儿健康率100%。在“生育关怀●家庭幸福母亲健康”项目中对蓝氧治疗仪的应用推广做了详细的记录和疗效的观察。在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还先后带教乡所技术服务工作人员百余人次;到职业技术学校讲青春期生殖健康知识。写出工作心得、理论文章、调查报告10篇,2008年我县创省优质服务站,我和同事们日夜加班,整理各种资料,参加修订《XX县计划生育服务站管理规范》和《优质服务先进县站资料汇编》,三个多月从没有一天休息,为顺利通过省市验收做了积极的努力。

三、与时俱进、追求工作创新

我在工作中十分注重观念和知识更新,坚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并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注重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广大育龄群众解除了不少疾苦。我县是贫困山区县,广大农村育龄群众生殖保健意识淡薄,医疗服务条件差生活水平不高。我们积极开展“生殖道感染干预工程”,深入到乡村,为育龄妇女普查普治妇科病,卫生知识讲座。如2003年8月份青天乡的汪小平同志自诉上环10年月经淋漓不尽,通过妇检、宫颈刮片等检查后发现是宫颈癌早期建议到上级医院手术,至今无不适,本人及家人多次表示感谢。如2008年12月份天堂城西余淑华同志普查时发现“子宫肌瘤”如孕4个多月大小,经本人及站内充分准备成功地切除巨大的肌瘤,术后患者非常满意。这样例子举不胜举。在工作中我发现很多妇女绝经后没有及时取环,后因年龄大子宫萎缩(最大60多岁)无法取出,思想上很痛苦,我通过米索外用软化宫颈等方法取出约2百余例。孕5个月以内引产运用药流既减轻病人的痛苦又为乡镇解决了问题。

2012年我县被确定为第三批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试点县。我积极参与项目的筹建工作和后续服务工作。得到对象的一致好评。

四、爱岗敬业,乐于无私奉献

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是我钟爱的事业,从走上工作岗位那天起,我就一心扑在工作上,坚持舍小家、顾大家,特别是成家后,我娘婆两家老人都已70多岁,家有生病的老人孩子,既要上班又要照顾多病的婆婆和孩子,但上班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平凡的我深知:敬老之奉、相夫之职、育子之任。是职责激发了我的工作热情,是那份执着坚定了我以站为家的恒心,对育龄对象的爱代替了对家庭的一切付出,用泪水、理解、坚持去完善、提高工作中的我。深得同事们的好评。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和同事们的帮助,二十多年来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为我县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事业做了一些工作,接待就诊、咨询育龄群众近十万人次,成功实施女扎术后复通120例,复通生育率达95%。深受手术对象一致好评。安全有效地落实结扎、人流、引产、上(取)环、上(取)皮埋计划手术4万余例。其它妇产科手术千余例。接生300例,为生殖健康服务5万人次。积极为政协撰写提案共计10份,关系到环保、计生、宗教、交通等方面问题。积极为县域发展献计献策。

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作为新时代的计生人踏实与创新是我们的不懈追求,百尺竿头、策马扬鞭,才无愧于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克难攻坚,秀出完美的自我,尽情放飞青春的梦想。

二十多年来我一直工作在技术服务岗位,始终如一为群众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通过这次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更加进一步认识到做一名共产党员要一如既往,更要密切联系群众,全方位服务好每一位来站对象和患者,使她们感受到我们的服务是优质的、放心的、可靠的。为对象排忧解难是我的职责所在,对象的满意就是我工作的标准,人民的希望就是我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