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军优属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09-13 08:45:03

拥军优属个人事迹材料

XX,男,46岁,XX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多年来,XX同志自觉从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拥军优属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本职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出主意、想办法、抓协调、促落实,为科技拥军优属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一、积极探索新时期优抚安置工作的新路子。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建立和完善,人们的市场经济意识日益增强,在这种新形势下,传统的群众性拥军优属工作受到严重的冲击,优抚安置工作的开展遇到了许多新的困难和问题,部分优抚安置对象的生活水平依然徘徊在贫困线上,以致于有些优抚对象到县、镇上访。如何能改变当前优抚安置工作中的被动状况,探索出一新的时期优抚安置工作的好路子,XX同志为此做了大量的调查研究,提出一系列合理化的建议,积极为科技拥军优属工作的深入开展积极进言献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工作中,他先后深入到全县6个街道,与军烈属以及群众座谈,听取意见;走访60多户优抚安置对象,征询意见。在大量调查研究的基础上,XX同志立足社区实情,结合优抚工作的实际,提出了不少搞好拥军优属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 认真搞好科技拥军上创特色。

二、关心优抚对象的生产生活。

优抚对象有助于国家,有助于人民,理应得到党和人民的关怀和照顾,这不仅是党的政策,也应该成为各级党政干部的自觉行动。时志强同志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2008年10月,社区复员军人王维亮,年近60岁,无职业,曾经在越南反击战中荣立一等功,目前生活十分困难,XX同志下乡途中听说此事后,十分关心,及时与镇政府联系,帮助老人租赁住处,送去了日常生活用品,建议镇、社区为其申请办理城镇低保,使老人能够安享晚年。复员军人付德山性格比较孤癖,同子女关系一直不好,生活比较困难,并因此时常到镇政府上访,2010年7月因病住院,但又拿不出医疗费,到镇政府、镇民政所预支补助金。XX同志了解情况后,和镇民政所同志上门做子女工作,耐心地说服并拿出自己的100元帮助解决其燃眉之急,使子女们认识了错误,化解了多年的家庭矛盾,还为他申请了当年度的大病医疗救助5000元,这位伤残军人感动得热泪盈框,不知说什么好。

三、积极开展军地共建活动。

我县素有拥军优的优良传统,军地军民关系融洽,经常开展共建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军民之间的联系,XX同志还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军地军民开展共建活动牵线搭桥。在每年“消防隐患排查活动者”,积极帮助消防武警到社区,逐门逐户排查,受到消防支队的赞同。“八一、”“春节”慰问活动的,他积极协助沟通联系,出谋画策,受到部队官兵的欢迎。 

XX同志正是时时刻刻以“三个代表”的要求,以身作则,不辞辛苦,忘我地做着拥军优属工作,为全县双拥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