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典型事迹材料:孜孜不倦学习 脚踏实地工作

时间:2022-09-12 09:00:03

教师典型事迹材料:孜孜不倦学习 脚踏实地工作

XX,男,中共党员,中学数学二级级教师,2009年7月毕业于XX师范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同年8月进入我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工作中,XX老师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受学生的爱戴、家长的欢迎。在数学教学中,他努力探索素质教育的新途径,实施创新教育,在教中研,研中改,积极实践新课程标准,在教师中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其事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锐意进取,提高素养

XX老师自工作以来,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学习党的各项时事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大事,并运用学到的思想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严格按照国家的教育改革政策、新课程标准,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XX老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诲人不倦,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从不迟到早退,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要求,XX老师在教学中不错过任何一个可以提升自身业务素质的机会,积极参加各种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积极参加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向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学习。

二、钻研业务,造就自我

XX老师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上,仔细备课、认真上课,开动脑筋、钻研业务,虚心向同行请教,及时批改作业、耐心辅导学生。每次县统一考试中,平均分均名列前茅。由于表现突出,2012年获得“全县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多次获得年度考核优秀。在教研上,他勤于学习,钻研业务,积极撰写论文。撰写的论文、课件、教学设计多次获得市级以上的奖项。多年来,他持之以恒地主动学习课改理论,掌握《新课标》的基本精神,阅读了大量的素质教育和新课程改革的理论书籍。在自身文化学习上,也从不甘落后,努力寻找先进理论方面的教材,刻苦钻研,造就自我。平时,他积极参加各种公开课、观摩课、开放研讨课的教学活动,不断完善自己的教学方法,每次听课后,都会认真评课,帮助授课者找出优缺点,使他们明确自己的的教学优势和不足。2014年XX老师被上犹县人民政府评为上犹县第四届名师评选活动中,评为“初中数学骨干教师”;2014年09月被中共上犹县委、上犹县人民政府评为“优秀教师”,2011年10月参加全县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荣获县一等奖;2011年11月参加全县中考学科命题竞赛荣获县一等奖;2014年05月参加赣州市首届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荣获市二等奖。

三、扎根农村,施爱于生

自参加工作以来,XX老师一直致力于农村教育事业,XX老师总是用最真诚的爱去关心和教育学生,把自己变成孩子们的好伙伴、他们的大朋友。哪儿有学生,哪儿就有他滞留的身影。XX老师所带的学生多数为农村孩子,近年来,外出务工家长不断增多,留守儿童也不断增加,对班上的留守孩子,他非常关心,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嘘寒问暖,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及心理健康状况,制定出一整套帮扶计划与措施,使这些孩子也能像其他孩子一样健康成长。在后进生的转化方面,因每一个学生都是一个希望,越是后进生越需要老师的帮助和鼓励。XX老师首先通过家访、电话咨询、打听同学等深入调查摸底,搞清他们之所以成为后进生的原因,做到了因材施教,对他们处处真诚相待,时时耐心相帮,真正做他们的知心朋友、最可信赖的朋友。及时加强对后进生的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消除或减轻种种心理担忧,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价值。同时,还创造条件和机会让后进生表现其优点和长处,使他们品尝到成功的欢乐和喜悦。

一年又一年,一日又一日。XX老师用实际行动塑造人民教师朴素而高尚的品质,在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上做出自己最好的业绩,为双溪教育事业的发展添上一块坚定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