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小班主任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9-12 08:43:03

村小班主任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XX,小学教师。自2013年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在村小担任班主任。两年来,她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踏实上进,努力钻研,积极奉献,心系学生,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不计较个人的利益和得失,在教育教学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邝老师认为教学的过程同时也是学习的过程,一个好老师最重要的标准就在于能否把教学和个人学习有力的结合起来。在这一点上,她做到了。由于村小教师少,任务重,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她承接了三年级语文、英语和二年级数学的教学任务。面对学校赋予的任务,她没有退缩,也没有敷衍了事,而是认真地准备每一堂课,不断地反思和总结。上课之余,她用心的补充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一方面向老教师学习,一方面大量的阅读提高自己。图书馆和书店成了她流连忘返的地方。同时,严格要求自己的她,还在不断的提升自己的学历。当然,仅仅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是不够的,为了把更好的知识教给学生。她同时还注重自己专业技能的提高。每天下完课,她都会观看名师的教学视频,不断向全国各地名师学习。虽然每天忙到三更半夜,但是当她站在讲台上,看到学生对自己的认可,她觉得值得了。

在课堂上她以老师的态度对待学生,给予学生谆谆教诲,在生活中她则像朋友一样和学生交流,了解学生的喜怒哀乐。这样的她,深受学生的喜爱。自参加工作以来,在她的辛勤培育和学生的不断努力下,她所教语文、英语学科在校级排名都名列前茅。她的努力也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认可。

作为班主任,她爱护班里的每一个孩子。她深知,一个学生只是一个班级的几十几分之一,却是一个家庭的百分之百。她把所任班级的目标确立为“做好人,读好书”。她相信“有了爱就有了一切”,并把这句话作为工作的座右铭。当学生犯错误时,她找学生谈话,让学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改正过来;当看到学生的学习劲头有所松懈时,她找他们聊天谈心,掌握其思想动态,激发其学习热情;面对“学困生”,她耐心地辅导,并时常鼓励她们。“尺有所长,寸有所短”她始终觉得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他自己身上独特的闪光点。为此,她留心观察,去发现每个孩子身上的特点。两年下来,她改变了很多学生。原来不爱发言的孩子,在她的鼓励下开始举起了小手;原来不认真做练习的孩子,在她的督促鼓励下开始积极起来……最让人看着心痛的就是留守儿童学生了,他们无助冷漠的眼神,常常刺得她心底发痛。对于他们,她毫不吝啬自己的微笑,甚至会伸出双手去抱抱他们,她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们:“你们住在老师的心里,老师很爱你们!”在2013—2014年度中,她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她深知自己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为此,她通过网络学习了如何使用电子白板,并将所学运用到教学中去。同时,她每天还会看新闻、读报纸,并在第一时间了解新闻时讯。她一直告诉自己要“活到老,学到老”,两年来,她也是这样做的。她的乐观开朗、积极向上,无时不刻地影响着她的学生。

青春的岁月中留下了邝老师耕耘的坚实脚步,孩子成长的故事里有她和孩子们共同拔节的声音。勤奋的耕耘,累累的硕果,面对取得可喜的成绩,邝老师认为,这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只有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努力,才能使教育教学工作跃上新台阶。她相信:还有更广阔的天地待她去开拓。我们相信,她的努力必将赢得更可喜的收获,她的耕耘付出必将使她青春的事业更加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