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纺厂工人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08-28 10:47:20

毛纺厂工人个人事迹材料

XX,女,1960年12月份出生,1986年5月份入党,高中毕业,家住在泰西路30号3幢105,曾经是毛纺厂的工人,现在已经退休。她性格外向,在毛纺厂工作期间经常与厂里同事一起学习、一起工作、一起谈笑风生,对待工作始终拥有火一般的热情和用之不竭的精力,在他***年的工作生涯中曾多次获得毛纺厂授予的荣誉称号。是什么使她生命的火焰如此艳丽?是什么鞭策着她不断攀向新的高峰?是她对学习的紧迫感、对理想的使命感,激发着生命的激情在本职岗位上熠熠生辉。

****年XX从毛纺厂退休,但是退下来的他始终闲不住,开始每天看报纸、看新闻,经常与社区老年人拉家常,偶尔参考社区组织的一些老年人志愿活动。近年来,邓老逐渐对书法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由于自身的艺术基础比较薄弱,为了能够提高自己的书法技法,邓老经常到社区活动中查找相关资料,并与社会书法爱好者进行切磋、交流,同时还购买了大量书法书籍临摹、揣摩,在网上观看书法教学视频,邓老硬是花了几个月时间反复练习,书法技能得到快速提升,并亲手编写了书法技法要诀等资料与社区书法爱好者进行交流,用邓老的一句话说:要活到老、学到老生活才更加充实。

邓老除了在书法方面特别用心以外,长期在社区活动促使她萌生了参加社会志愿者活动的想法,再与子女沟通后遭到子女的反对,子女认为邓老为了毛纺厂的发展而奉献一生,到了晚年应该安安静静的享受生活,不宜过度劳累。但是邓老却说:“适当的参加各种活动才有助于身心健康,最后取得子女同意后加入了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

邓老在社区服务中主要负责食品卫生安全、教育、综治民事调解、统计等工作,由于在此之间邓老从未涉及这方面的知识,为了弥补这方面的知识不足,邓老废寝忘食的学习与之相关的知识,久而久之,只要涉及食品安全的法律知识、教育动态等相关信息她都能信手拈来,说得一清二楚;与此同时,她还定期在社区开展各种形式的食品安全、教育等方面知识的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教育意识;为了能够掌握国家在综治民事调解、统计的法律、方针政策,她在社区服务之余将相关综治民事调解、统计等资料画面了道道,熟练掌握了各种涉及民事调解方面的知识,正是由于邓老不服老、不服输的学习精神,为社区其他志愿者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榜样。

“桑榆霞光胜晨阳”,这是邓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所折射出的个人风采。为了追求自己的书法梦想,为了推动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更上一个台阶,邓老仍然不知歇息地学习、进步,以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逐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因此成为大家心中敬佩的学习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