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员干部先进事迹材料5篇

时间:2022-08-21 10:37:53

优秀党员干部先进事迹材料5篇

优秀党员干部先进事迹材料一

,男,现年42岁,大学文化,中共党员,2013年3月担任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该同志始终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切实抓好每项工作,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身先士卒,率先垂范。

一、注重学习,团结同事,执政能力不断提高

一是强化学习,提升执政水平。积极带头参加各类培训学习,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各项政策、法规和一系列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精髓,牢记党的宗旨,不失时机地把握发展机遇,提高政府班子对执政为民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学习、振奋精神、提升境界、努力提高服务管理水平。二是以身作则,营造和谐氛围。该同志全力促进政府班子成员团结统一,相互信任,相互尊重,在大事面前讲原则,在小事面前讲风格,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充分发挥团队精神,提高整体水平。带领班子成员对所分管的各线工作忠于职守,在工作中主动配合,相互补台,遇事不推诿、不扯皮,做到勤沟通,做到“配合不讲条件、工作不畏艰难”。按照民主集中制的要求,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不断提高班子执政水平。

二、勤政务实、大胆创新、政府工作成效显著

在推进全镇各项工作过程中,该同志统筹兼顾、勇于担责、敢于碰硬、善解难事的工作表现获得了同事和全镇群众的广泛认可。一是统筹兼顾。在工作中该同志坚持务实工作作风,妥善处理好日常工作、中心工作与重大项目工作之间的关系,坚持做到常规工作抓规范,创新工作呈亮点,坚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践行“白+黑、5+2”的工作作风,克服重重困难,直面挑战,努力苦干、实干加巧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了政府工作的跨越发展,各项工作与2013年相比都有明显提升,镇域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2014年,镇获得了县委、县政府表彰的综合目标考核一等奖。二是勇于担责。该同志始终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牢记历史使命,提振干事精神,自加压力,主动作为;高点定位,跳起摸高;勇于担责、敢于负责,努力创造出经得起时间、历史检验的工作成绩。三是敢于碰硬。在工作中不畏惧、不回避,主动靠前、深入基层、抵达一线,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无论是中心工作,还是重大项目工作,他都要是要扑下身子、亲自面对,迎着困难走、顶着矛盾上,敢啃硬骨头。四是善解难事。该同志以百折不挠、锐意进取的意志,勇攀高峰、勇争一流的斗志,比照更高的发展目标、更严的干事要求,带着对工作的满腔激情、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干成事、干好事。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促大发展”的理念,把工业园区当作经济发展的“特区”来抓,举全镇之力,借市场之势,集全民之智,精心服务于工业园区重大项目建设。在该同志的带领下,2014年,镇完成了征地任务1470余亩,拆迁房屋146户的好成绩,为企业落地和园区建设提供了保障,为该镇实现追赶跨越、同步小康作出了新的贡献。

三、严格自律,清正廉洁,树立干部良好形象

作为镇政府班子主要领导,始终严格执行“三重一大”的议事规则研究政府重大事项,始终坚决执行集体决定。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从无利用职务之便谋私利的行为,从无行贿受贿行为,从无贪污挪用和挥霍浪费行为,确保自己做到廉洁自律,清正廉洁,一身正气,切实做到了“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得到了该镇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为了不耽误工作,远在自贡的父母亲生病住院,他都不能抽空回家探望,只能在电话里对二老进行问候;儿子身患重病,经常住院治疗,由于工作忙,他根本不能亲自回家陪护和照顾,经常被爱人埋怨。在工作中,该同志始终保持高尚的思想境界和道德情操,自觉抵御各种不良思想的侵蚀,做到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严格执行中、省、市、县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各项规定,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杜绝一切铺张浪费的行为,以身作则,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优秀党员干部先进事迹材料二

,男,汉族,1976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镇党委书记。同志是一位开拓意识强,敢于担当,脚踏实地的基层领导干部,无论是在什么岗位上,他都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善于团结同志的优良作风,备受干部群众的高度赞誉。

自担镇党委书记以来,团结带领党政班子一班人,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身先士卒,求真务实,以踏实无华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人格魅力,以人为本的先进理念,紧紧团结依靠广大干部群众,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克服种种困难,为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倾注了满腔热情,取得了有目共睹的业绩。

一、抓班子,带队伍,积极履行党委书记职责

(一)勇挑责任重担,发扬民主风格

作为党政正职,就要把好舵;是旗帜,就要树起来。在党委书记的岗位上,他大力发扬团结民主作风,积极承担班子主要负责人的作用,经常与其他班子成员通气、交换意见,在牵涉全局重大问题的决策上,能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与领导干部谈心,发挥集体智慧优势,提高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和威信。他还积极支持和鼓励分管领导独立行使职权,他常说:“只要你们干工作,缺人缺经费我都想办法支持,但是一定要做到真心为民办实事”。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与班子成员之间推心置腹、坦诚相见。

(二)狠抓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为了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整体素质,他主动参加县上组织的领导干部大讲堂,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活动中,他首先带头讲党课,做读书笔记,在他的带动下,镇机关形成了日常学习与自学有机结合的浓厚学习氛围,领导干部的理论水不断得到提高。同时他还注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认真查找和纠正干部“虚、浮、懒”的不良作风,积极倡导干部深入农村察民情、体民意,要求镇党员干部的形象在基层一线树立,工作在基层一线体现。正是因为他心系农村、心系群众,带领我乡领导干部真正为民办实事,在群众中树立了务实、拼搏、公正、廉洁的良好现象。

(三)主抓党建工作,注重行动落实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他积极部署,周密安排,明确了活动主题,活化了活动载体,丰富了活动内容,他还按照教育实践活动的各个阶段要求,亲自抓,亲自制定活动方案,指导各支部开展党员评议和民主生活会等重要活动,并积极督促问题的整改落实,为民办实事,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二、体民情、知民意、赤诚一片为了民

到镇工作以后,该同志立即进入了角色,深入至村、组、农户调研,倾听群众的所期所盼所想,调查研究镇经济发展缓慢的症结,然后梳理总结,提出发展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几年来为群众切实解决了生产、生活中的许多难题:一是针对镇农业基础设施落后的现实,他积极向上级争取,先后争取了20万元对全镇农田水利设施进行了全面维修,农业生产状况得到较大的改观。二是针对村级道路建设滞后的问题,通过多种渠道,近三年完成了近40公里村级道路硬化、维修、新建,基本实现水泥路面全覆盖,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也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三是针对群众农业生产种植落后的状况,他积极引导群众做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抓好优质品种的落实,先后引进脆红李、茶叶、肉鸽养殖,群众的收入得到了较大提高。四是围绕精准扶贫,通过项目扶贫、转移就业扶贫、结对子帮扶、大力发展庭院经济等多种途径,努力使我镇扶贫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该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做好各项工作。严于律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做好了带头人,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表率作用。

优秀党员干部先进事迹材料三

,男,汉族,大专文化,生于1959年7月,2005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9年7月起任县镇村党支部书记。该同志自从事村上工作以来,能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事事、处处、时时都以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对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政治理论学习、服务村民、联系村民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政治责任感,工作中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和优秀党组织书记。得到广大村民群众的普遍好评。

一、乐于奉献,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一是严于律己。时刻牢记作为共产党员的职责,作为人民公仆的责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利用职务之便为亲朋好友谋福利,不因小利益而诱范大错误,展现基层党组织书记应有的精神面貌和品德。

二是坚持学习。该同志能够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参加各项政治学习,主动接受政治教育,自觉加强思想锻炼,通过学习,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他坚持不断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来指导自己的工作。将文化知识运用于基层工作的同时,虚心向老党员、老干部“取经”,学习理论知识以外的基层工作经验。

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在遇重大事务或意见分歧时,以大局为重,认真听取主要负责人意见,广泛收集党员、群众意见,不搞一言堂,自觉维护支部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坚决维护村支两委班子团结。

二、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一)磨练服务基层意识,坚持学与行并用。自2009年任党支部书记后,认识到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组织和领导党的各项任务的直接指挥部。意识到要做好支部各项工作,首先要强化四种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监督意识、奉献意识;其次要提高五种素质能力:政治素质、文化知识素质、综合能力素质、心理素质;最后要做到六个坚持:一要坚持学习,二要坚持规范化管理,三要坚持力戒形式主义,四要坚持在工作中起到表率作用,五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六要坚持党性修养,廉洁从政。

(二)抓好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奠定产业发展基础。村现以种养植业为主,该同志任职以来,团结村支两委,通过积极向上争取和群众集资,2009-2014年完成公路硬化10公里,生产便道硬化7000多米,基本完成了村级公路的硬化;2013年启动建设占地面积40余亩的新村聚居点建设,于2014年10月全面完成主体工程、绿化和路面硬化,极大改善了村群众的居住天剑;2014年,完成太安集中供水工程6000多米管渠的建设,届时,将满足村将近1600人安全饮水需求,将极大改善人畜饮水困难的现状;全村基础设施得到了基本改善。

(三)坚持不懈的做好远程教育组织管理工作。作为远程教育工作的管理员,该同志坚持为党员群众播放远程教育内容,在远程教育的学习中不仅丰富了村民的生活,更重要的是让村民学到了致富经验,让党员们养成了及时学习和掌握党的方针政策的好习惯,村于2014被县科协授予“党建科普示范村”称号,

﹙四﹚培养产业发展意识,带动周边村民致富。坚持科级引领、带头发展的原则,带领群众参与产业发展,社会事业建设。于2009年成立了县养殖合作社,主要从事江团健康养殖,为村民提供鱼苗,2014年总计为村民提供鱼苗25万余尾。今年鱼池新建15亩、整治5亩。

三、以情待人,凝聚推动农村跨越发展合力

一是全力凝聚班子合力。带头抓好支部组织生活和学习,坚持学习制度,通过远程教育系统播放党性教育片,对支部党员进行党风党纪、理想信念、廉洁奉公教育,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业务素质,不断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能力,积极促进班子“思想上共识、决策上共谋、工作上民主、行动上统一。

二是努力提升服务意识。同志以突出服务群众,提升服务水平为准则,切实做到政策宣传不照本宣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使群众一听就明白;认真倾听群众提出的问题,不留回旋余地,不怕说错话,不让群众模棱两可。遇到问题,积极想办法尝试解决,而不是让群众“回去等结果”;主动融入到群众之中,以群众立场看待和分析问题,努力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设身处地为群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三是积极投入产业发展。村位于镇西北部,距镇政府2公里,全村以玉米、水稻等农作物为主要产业。村民的经济来源主要靠播种、养殖以及劳务输出。同志带领村群众积极响应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实行科学种养。今年种植杂交玉米400亩,水稻400亩,蔬菜水果300亩,养猪、养鸡、养鱼规模也在逐年壮大。

优秀党员干部先进事迹材料四

,女,1978年生,苗族,200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4月调任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始终保持坚强的党性,无条件地服从组织安排,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基础,真心待人,用心做事,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勤于学习,永葆思想先进性

该同志立场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能够主动学习适应新形势下的政策和理论知识,积极领会科学发展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重大理论的科学内涵。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该同志能够积极学习,自觉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自觉加强分管工作、矛盾纠纷协调、医疗等业务知识的学习,参加了市、县组织的科局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并在学习中多次被授予“优秀学员”称号。

二、踏实干事,书写工作新篇章

2003年同志从珙县调到工作,作为县5万苗族人民中的一员,同志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一心想为苗乡的建设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这样的信念促使她在2010年通过公务员考试从一名县城的教师加入乡镇公务员队伍。 在任大坝苗族乡任党政办主任的两年里,天天和群众打交道,深切体会群众的难处和苦衷,也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苦与乐。 2013年初,同志调任镇工作。新的工作岗位意味着更大的责任。面对重大项目工作,秉着耐心、细心、贴心的工作原则,她用微笑化解矛盾,用耐心换来群众的理解。一周里至少有4天的时间都奔走在拆迁户家中和田间地头,仅一年时间,便带领工作组的成员一起完成了工业园区二号路、普朝钢构等企业近800余亩的土地丈量和100余户房屋的拆迁工作。她说:“每当看到群众笑着搬出居住多年的老屋,企业顺利进场,当地群众进入园区工作时,那一刻我觉得我的付出是值得的”。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干部最基本的职责,在2014年,被县委、县政府授予“苗乡好干部”称号。

三、无私奉献,群众永远在心中

该同志牢记党的宗旨,面对繁重艰巨的工作任务从来不叫苦、不叫累,工作作风踏实。对分管工作,特别是重大项目工作,经常加班加点,有时为保证项目顺利推进,放弃双休和假期,奔走于拆迁农户家中,耐心的做好政策解释和沟通。入职公务员四年来,常常不能按时回家,作为一名妻子和母亲,疏于对家庭的照顾让她深感自责和内疚,但仍然一直坚持对工作的全身心投入。该同志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得到了领导的好评。在日常工作中,该同志严格要求自己,谦虚谨慎,尊重他人,热情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受到同事和群众的称赞。

四、严于律己,不断修正人生坐标

因镇地理位置因素,重大项目涉及多,所以更要求干部在工作中强化廉洁意识,正确处理好个人、企业与单位之间的利益关系。该同志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了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有作为,时刻保持着思想上的纯洁和先进,筑牢了自身思想防线,防微杜渐。在参与的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中,从未出现过任何违规违纪操作,参与的每个重大项目工作都顺利推进完成,以崇高的使命感和党性修养做到了克己奉公,清正廉洁。

同志作为一名年轻的少数民族女干部,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始终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淡泊名利,乐于奉献,时时处处以一个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务实作风、廉洁品格和奉献精神影响和带动着周围同事,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优秀党员干部先进事迹材料五

,女,1974年5月生,200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5月任镇村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普通的村党支部书记,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名普通的乡村医生。该同志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注重政治理论学习、热心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积极扶持困难群众脱贫致富、严格遵纪守法。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的村民的一致认可。

一、努力提高党性修养,树立良好党员形象

常说:“我的一举一动不只是代表我自己,更多的是代表党,我要以党员的身份来影响身边的人,为群众树立良好的榜样。”所以在日常工作和平时生活中,她都坚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带领村两委一班人积极开展党内活动,宣传党的主张、践行党的号召、培养党的接班人。

二、着力发展民生事业,争当群众心中的好干部

(一)基础设施提升完善通过长期走访和实地调查,通过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项目,截止目前已完成村公路硬化3.1公里,极大提高了村民出行水平,告别了黄泥路、石子路。同时还通过资金争取,完成通往小学桥梁建设,让学生出行变得安全放心,父母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孩子上学过河会有危险,祛除了一块家长和教师的心病。

(二)办公场所规范化建设启动因村公所因为修建时间过长,早已破旧不堪,为改善原有的办公条件,同志到岗后多次向镇党委和县委组织部申请改善村民办公场所条件,经过不懈的努力,2014年4月,新村公所建设完成了最高限价、选址、审批和招投标等程序,预计2015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新的村公所将承载村民的咨询、办公、就医、书籍阅读等重要职责,拟将村村公所打造为镇阵地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三)村民居住条件极大改善同志任职后,加快了危房改造的建设步伐,秉承不遗漏一户、不错报一户的准则,通过逐组逐户调查走访,认真梳理资料,精打细算每笔资金,顺利完成危房改造20余户,让村民真切的感受到党的温暖,也极大改善了村民的居住水平和条件。

(四)时刻不忘乡村医生职责同志不仅是村党支部书记,同时也担任着村乡村医生的职务。行医7年多来,她时刻不忘医护使命,不管病人的地位高低、贫穷或富有,不管是生人或朋友,她都会一视同仁精心诊治。经常会遇到一些既无钱又无家属及住址的“三无病人”,对这样的“三无病人”她也会给予及时的救治,有时还会为他们提供必要的食品,绝不拒收。不仅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也向社会展示了乡村医务人员的人文主义精神。

胡书记常说:“我是千千万万基层支部书记中最最普通的一员,我不敢说我有多远大的志向与报复,我只知道每化解一次群众矛盾,没完成一条公路建设,每完成一项指标,我就从心里感到开心和踏实。”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们从同志身上是看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服输、不服软、不叫苦、不怕累的精神面貌,也看到一名普通基层党组织书记对群众工作的无私付出,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可学发展观,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如今,她正以百倍的努力,为把村打造成一个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美丽乡村而忘我的工作着,一步一个脚印地书写着一位共产党员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