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基层社主任推荐材料

时间:2022-08-18 11:36:00

十佳基层社主任推荐材料

(姓名),男,岁,汉族,本科文化,中共党员,家住。在参加工作年时间里,他坚持真情服务,认真做好基层农村信用社的日常工作,并始终坚持以“事无巨细,将自己工作的每一个细微之处都做到极致,就完成了岗位职责,”为工作准则,而且在日常工作中一直保持坚韧、执着、顽强、不屈的精神,把挑战当机遇,认真钻研业务,虚心向同事学习,爱岗敬业、求实奉献,与同事一起,为信用社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学习中充实自我

“多学习一点,多积累一点,多进步一点”,这是他对自己的要求。随着信用社的信贷营销主渠道不断拓宽、不良贷款清收处置日趋复杂、相关知识更新快等特点,这对我们基层信用的工作人员来说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因而需要我们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契而不舍的拼搏精神,充分利用点滴时间,博览群书,广泛积累知识,熟练掌握和运用新技术,以适应时展的需要。

因此,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同志通过工作之余认真翻阅相关专业书籍和资料,积极与金融服务业的同行进行密切交流,希望通过自己的刻苦学习,以期能够更好的服务于广大的人民群众,更好的完成党和国家交予的责任与义务。

二、细微中彰显本色

基层信用社的工作是一项繁重琐碎的工作,但他始终不因为工作的琐碎而疏忽大意,也从来没有因为工作性质的平凡而失去兴趣。相反,他将每一项琐碎的工作都当成一种乐趣,将每一项工作当成了展现自身生命价值的平台,始终抱着浓烈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平凡的工作中去。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已经将自己全部交给了组织,不管何时何地,只要组织需要,他都可以抛弃一切站在工作的最前沿。为了杜绝信贷风险,每上一个较大项目他都亲自实地考察,要求信贷专管员、客户经理进行反复评估论证,确保考察真实,保证经营效益突出、贷款抵押足值、担保机制完善,打造三道排险防线;为了能够严格把握贷款审核标准,在工作中其坚持遵循“三看三不看”原则,即:不看报表看原始,不看抵押看技能,不看公司看家庭治理,尤其对新增贷款客户更是严格执行“三查”制度,因此在过去的多年间均未出现违规现象;为了能够提升信用社贷款实效,他通过全面的调查摸底,掌握辖区内农业贷款的数量、结构、分布等情况,并依据调查结果合理安排和调度信贷资金,从而提升了信用社在支持“三农”发展效果,截至2013年末,各项贷款余额为 9917.68万元,比年初增长 3245.62 万元,最终走活信贷“一盘棋”。

虽然每一个工作细节、每一个行为都是极其平凡的,但是从这些平凡的细微之处却彰显出其人生本色。

三、拼搏中诠释责任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基层信用社的日常工作看似没有太高的技术含量,但要干出门道、干出成绩也着实不易,尤其是其所需要面临的是复杂的信贷发放、不良贷款处理、内部管控等工作时,这对于已经具备丰富工作经验的他来说仍然面临很大的挑战,但是他在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面前,却时刻表现出努力拼搏的时代精神。

为了能够切实推进信用联盟建设工作,他主动与乡党委政府汇报沟通并与村支两委积极协调,成立了“信用联盟建设领导小组”,根据联社制定的信用联盟建设实施方案,严格评选条件和评审程序。在信用联盟宣传过程中自己率先垂范,亲自带领客户经理逐村进行宣传动员,通过广播喇叭和召开评选动员大会,对于参与评选的农户,针对其信用、经济、资金需求、经营规模等信息检查做到实地调查,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基本原则,严格执行评定标准,评定过程以“公开、公平、公正”姿态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在参评农户相关资料整理工作中,他精心组织、按照人员,克服了人员少的实际困难,对信用的村、户逐村逐户建立个人家庭经济档案,为保证信用评定工作的真实性、有效性和严肃性;在支农工作中,他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农村信用社是农民自己的银行”的服务承诺,截至13年年低,我社所组建的农户信用联盟总数达到20个,其中联盟会员达到450户,授信总额达到4700万元,并以新的发展思路加大了蔬菜大棚、菌类种植业、租赁承包土地等地方种植产业的资金支持力度,首次实现了联盟贷款无逾期、无欠息现象,在实现了惠顾“三农”与农村信用社共同发展、共同受益的“双赢”目标的同时,为镇经济、社会发展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务实中践行信念

多年的工作历练了他务实的工作信念与作风。在长期的工作岗位上,他深刻品尝到了组织管理工作的艰辛与欢乐,也锻炼了他的语言表达、文字组织、综合协调、团队管理等方面能力,在务实的工作态度中积极实践其“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的坚毅信念。

不良贷款清收一直以来都是金融服务业的难题。他在清理不良贷款时认真分析所面对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分类排队,因贷施策”处理方法,一方面对于逾期贷款及非应计贷款制定详细的清收计划和方案,并将清收工作实现量化、细化考核,实现奖励与处罚并举,从而调动信用社员工清收不良贷款的积极性;另外,针对不良贷款中的“钉子户”、“观望户”、“死疙瘩”等现象,他集思广益,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清收策略,截至2013年底,信用社不良贷款余额为730.15 万元,占比为 7.36 %,比年初下降 305万元,完成任务的113%,实现了信用社不良贷款总量实现逐年下降目标。

在加强信贷业务建设的同时,如何提升内控管理效率、防范经营安全事故也是他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现如今,社会思想出现多元化发展,为了能够创建一个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他始终坚持以“安全经营”为基础,切实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力度,认真排查“十种人”,对于内部存在的安全问题或者隐患,坚决做到“及时整改,定期复查”原则,从而有效预防或者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信用社实现长期安全运营目标。

高山巍峨,不拒微尘;大海浩瀚,不辞滴水。一件件平凡小事,成就了同志事业与人生的同步辉煌。在同事的眼里,他是一名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的好同志,在百姓的心中,他更是一名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的“家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能够坚持“爱岗奉献、服务群众”理念不动摇,凭自己的几分热爱,坚守自己的职业操守,一心扑在岗位上,勤奋工作,发奋进取,努力贴近实际,贴近人民群众,因此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好评,赢得了上级领导的一致肯定。

每一项功绩都记录着同志一路走来的艰辛与苦累,给我们展示了一个恪尽职守,竭诚奉献的优秀金融工作者形象,他用自己实行行动诠释了“为人民办事是我的责任”的真正内涵。因此,经过共同协商,一致同意推荐同志为市十佳基层社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