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组长孝老爱亲事迹材料

时间:2022-08-14 11:08:32

社区组长孝老爱亲事迹材料

,女,今年40岁,区镇社区四组组长,201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她为人和善,热情大方,做事有责任心,细心踏实,并且是一个有名的孝女。

百善孝为先,赡养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当今社会,赡养老人却是一个社会问题。不是请人就是给钱,甚至送敬老院,这是大多数子女的做法,那种血缘亲情,那种自始自终毫无怨言、百般呵护为老人送终的传统,却离我们渐渐远去。但是继续坚持这种优良传统的人还是有的,就是其中的一位。

非常爱她的母亲,因为她母亲的贤惠和孝顺,更因为她母亲的照顾和教育,在她很小的时候,她母亲就给她讲以孝为先,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故事,给她讲孝顺是每一个人应该具有的美德,一个有孝心的人,会和邻里关系融洽,同事关系和睦,会给人一种亲近感,信任感。是家中的老五,(人爱把最小的叫老幺),上面有大姐,二姐、三哥、四姐,因为哥哥、姐姐结婚后,都住在外面了,从小都跟母亲亲,看父母年岁大了,哥姐们不在父母身边,决定成家后跟父母同住,好方便照顾父母。1996年的母亲因食不下咽,到医院检查,查出食道癌早期。当着母亲的面,医生没告诉她实情,只身到医院检查的母亲拿回一张单子说医生喊家属去,难以掩饰的痛苦印在她母亲沧桑的脸上,母亲心里隐约有些不祥的预感。知道实情的要求医生跟她一道瞒着母亲。想到以前父母含辛茹苦的养育自己,因为经济不太宽裕,父亲把钱又看得很紧,在寒冬腊月,她母亲每天早上捡贾本友家里熬骨头倒出来的煤炭渣,俗称“二煤炭”,以一毛钱一斤卖给李万富烤火,赚来的钱给作零花钱,因为临近高考,每晚她母亲吃饭吃得很晚,为的就是给幺女放晚自习回来有口热饭吃。一想到平时母亲对自己的关爱,袁作区毅然辞去工薪不错的工作,回家全心全意照顾父母的生活起居。因为离医院比较近,不住院费用低些(那时还没有新农合的医保制度),她母亲就没住院。放疗室人多每天要排号,早上四五点钟就起床煮早饭,吃完饭然后陪她母亲去医院检查,放疗。她时时安慰母亲,给她说只是得了溃疡,慢慢会好的,同一放射科病人不自觉说漏了嘴的话,马上给已听到话的母亲说:“妈,您别担心,您的病跟他们不一样,您是在用先进和科技给您治疗,意思大致跟他们一样,先杀菌后修复,这样好得快些。”没有上过一天学但精明的母亲在女儿再三安慰并善意的欺骗下竟相信了女儿的话,以为自己不是癌症,只是一般的溃疡,心情舒畅,没有负担,在医生的共同医治下,她母亲竟医好了。在她母亲生病期间,每天按时给母亲吃药,带她到医院配合放射治疗,给母亲弄点她喜欢吃的小菜,熬点汤补补身子,天天陪在母亲身边,一同回想儿时母亲对自己的关爱。那时她母亲在女儿精心照顾下,容光焕发,逢人便夸自己有一个非常孝顺的女儿。1998年底,结婚后生有一女,一家人和和美美,母亲帮着带外孙女,夫妻就在打工,生活渐渐好起来。平时工和在家照顾父母和小孩,感觉生活幸福美满,不幸的是她母亲在2005年因亲孙子离家出走,二女又闹离婚,怄气伤身,旧病复发而去逝了。失去心心相念敬爱的母亲,曾一度忧郁成疾,责怪自己没有照顾好母亲,想起母亲慈祥的面容,常使她暗下决心,今后一定要好好照顾年迈的父亲,不能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遗憾。

的父亲年纪大了,身体健康一天比一天差,因为大姐长年有心脏病,引发脑血栓,半身不遂,住院时还天天给大姐送饭,二姐是正式职工不太好天天请假,哥哥做生意,四姐下岗后在一家服装厂打工,从早上8:00上班,到晚上9:00才下班,不去就没工资,大家都抽不出身照顾老父亲,因此照顾父亲的重担又再一次压在了的身上。2010的年四月,父亲因胃出血第一次住进了医院,一边照顾住院的父亲,一边还给上小学的女儿辅导学习,还要买菜做饭,忙得像个陀螺转个不停,好不容易父亲出院了,刚喘了一口气,2010年底,老父亲突然喊腿痛,走不得了,到医院作了一个全身检查,才知父亲心脏严重钙化,两尖半瓣,三尖半瓣反流,腰椎盘突出,胸椎间盘突出,脊椎成“S”型,骨质疏松,双腿老年骨质退化,血压高,脑血管硬化,而且风湿严重,上次骨出血后一直没离药,这次住院期间,给她父亲端屎倒尿,每天给他擦身,推拉,按摩,天天换着花样给父亲食物补钙,因为父亲牙口不好,她就今天熬鱼汤丸子,明天炖鸭子,后天再炖点排骨什么的,每天早上不是牛奶馒头加鸭蛋,就是汤圆,或是牛奶加芝麻糊之类的。她说母亲以前条件不好,现在条件好多了,不能省。看得同病室的其他人羡慕不已,直夸她父亲有一个好孝顺的女儿。医生说她父亲的病只能慢慢养,父亲就出院回家静养。尽心尽力改善父亲的生活,无微不至的照顾他的起居,组上的人交口称赞的孝心,孝道,因为她时常帮助、关心同院的人,得到很好的口碑,再加上做人口普查时,她工作认真,负责,2011年她当选为社区四组的组长,当上小组长后,她一如既往的照顾她患病的父亲,并兢兢业业的做好本职工作,201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她常说:“我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多向优秀党员学习,更别说照顾自己的父亲是理所当然的事情,”2013年她父亲的病情不但没有好转,现在又检查出他患有轻度的老年痴呆症,经常把屎拉在身上,糊在床单上,时常是刚换了衣服,床单,他一会儿又整脏了,还经常说些胡话冤枉,都默默忍受,每天照样早早起床,帮她父亲穿衣,洗脸,煮好食物喂给她父亲吃,然后再打扫父亲的污物,白天还买来酒倒入热水中给她父亲泡脚。她不敢把药放在父亲身边,每天的药到时间该吃了,就分好,倒好开水亲自喂她父亲吃下才放心,不然父亲会一把所有的药一次性吃完,每天睡觉之前她都去看看父亲,深夜起床再瞅瞅父亲有啥需要,一听到楼下有响动,立马翻身起床下楼去看看,她说她要让父亲幸福地生活下去直到老死,不能让遗憾留在心中,不管是儿是女,我们都应尽孝,她女儿已上初中一年级了,女儿很懂事,听话,并时常帮妈妈照顾外公,养儿才各父母恩,养儿才知父母难,谁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孝是可以传递的,她是我们镇青年一辈的表率,给那些为争夺财产而不赡养老人的下一辈作了一个醒目的榜样。

只要有爱,一定会有好的结果,真正的孝发自内心,身为人子,这样尽孝,发自于心的孝,已经令人竟相称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