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心手足情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8-14 11:03:48

兄弟心手足情先进事迹材料

,男,出生于1953年10月7日,现年61岁,是市区镇社区四组居民,他原是天然气管道安装工,退休后在家开了一间简易的小茶馆,以便四组居民休闲娱乐,他家有六个兄弟姐妹:两个姐姐,一个哥哥,一个妹妹,一个弟弟。姐妹都外嫁,他们三兄弟住在老屋,弟弟长年在外打工,几年都难得回家一次。他的哥哥李恒银,现年70岁,哥哥不仅是一位孤寡老人,还是一位视力一级残疾人,哥哥体弱多病,长期由照顾饮食起居。

六十年代的时候,哥哥李恒银也结过婚,生有一女儿,由于家境贫寒,无钱医治重病的妻子,妻子撒手人寰,女儿夭折,这给他造成很大的打击,他整天抽闷烟,一蹶不振。无一技之长、老实巴交的李恒银生活过得十分的艰辛,经济拮据,根本没能力谈再婚生子。他便成了村里的光棍,那时候他凭着勤劳的双手,还能勉强过日子……岁月的流逝伴着不幸的遭遇过了三十年,李恒银比其他同龄人衰老得更快,体质越来越差,血压升高,眼睛得了白内障。九五年的时候,的家境并不富裕,他不忍心看见哥哥每天摸着做饭、洗衣,他二话不说,将哥哥送到了医院,把白内障做了。但好景不长,苦难并没有放过这哥俩,没过两年哥哥的两只眼全瞎了,医生说再也没法做手术了。哥哥今后要怎样生活?他需要有人全日制的护理,而自己正当壮年,还有自己家庭的责任,一家大小还指望着他养家糊口呢,这该怎么办?家人商量着要把哥哥送到敬老院去,但哥哥态度很强硬,说什么也不去,思前想后,兄弟如手足,只有今生,没有来世,他对哥哥说:“哥哥,你别怕,一切有我呢,以后我就是你的眼、你的手、你生活的全部。”从那以后,无微不至地关照着哥哥的起居饮食,血浓于水的兄弟情,像一盏明灯照亮、温暖着哥哥的心。

又是几年过去了,哥哥的病越来越多,更糟糕的是哥哥患上了老年痴呆症,他经常不管白天黑夜的说自己屋里有贼,叫弟弟来抓贼,还总是担心有人会向他碗里下毒药,要毒死他,开导哥哥说:“哥哥,屋里哪去找贼嘛,谁要来毒你嘛,你无钱无权,吃的在碗里,穿的在身上,哪个瞧得上嘛,你一天到晚别瞎想。”哥哥经常这样胡言乱语,就把哥哥带到民康医院进行检查,医生开了药,并吩咐要怎样照顾病人。在的精心照料下,哥哥的病情得到了控制。

哥哥的命运简直就是天使与魔鬼在较量,2014年4月,哥哥被检查出得了肺癌,在医院里二十四小时照顾着他:扶着他做各种检查,喂他吃药,守着他输液,全力配合医生治疗,吃喝拉撒全靠护理。医生告之,说病人化疗不起作用了,而且年岁已高,化疗当中特别痛苦,建议他把病人接回家,保守治疗。考虑再三,就打电话把几个兄弟姐妹召集到家,给他们讲述了哥哥的病情和医生的诊断、建议。兄弟姐妹们商量着,是住院治疗?还是回家保守治疗?经过大家商议,其他兄弟姐妹表示都没时间照顾病人,就采取保守治疗,还是由二哥照顾病人。

全组上的居民都称道宽容、大度、心地善良、情深义重,不像有些兄弟姐妹,为一点点利益,吵嘴闹架,六亲不认,见了面就跟仇人一样,这样的世态炎凉,让人感到心寒、窒息。而对哥哥毫无怨言的照料,这样的胸怀,让人感觉像寒冬的一道暖阳,让人舒服、暖心。

用一言一行诠释着“兄弟亲如手足”这句话的意义,兄弟情来源于同甘共苦,荣辱与共,在你最困难的时候,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他能够主动地站出来,为你说话,给你安慰,给你帮助,为你解除烦恼而不求任何的索取,彼此信任、尊重、照顾、支持、帮助、理解和宽容,彼此为对方真心付出,忠实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