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奉献为老百姓办实事

时间:2022-08-14 11:02:47

敬业奉献为老百姓办实事

,男,汉族,现年51岁,大专文化,中共党员。区镇广播站站长。该同志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2010至2013年连续3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2012年6月党委政府安排他到社区任支部书记,上任后他狠抓班子队伍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带头开展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对居民的合理诉求及时给予解决,对无理取闹的居民耐心解释,使群众都心悦诚服。他说:“我们要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老百姓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

社区农贸市场原来又脏又臭,垃圾堆得象小山。一到夏天,苍蝇蚊子到处飞,附近的居民叫苦不堪。向书记了解情况后,及时打报告给党委政府,得到批示后,立即着手修改市场,他扩宽了市场,修建了垃圾库,搭建了几千平方米的彩刚棚,使市场涣然一新。

社区4社以前的道路又窄又烂,一到下雨天道路泥泞,行走困难。向书记听说后,主动联系交通局,为群众争取每公里18万的配套资金。又发动群众集体集资10万元,听说还欠2万元。向书记多次出面联系企业,磨破了嘴皮子,终于如愿以偿,在今年2月份完成了4社1公里多的水泥路石硬化。老百姓拉着他的手说:“向书记,感谢您为我们社区做了一件好事,了却了我们多年的愿望。”他说:“我们当干部的就是要为老百姓做一点实事。”

征地,拆迁是日前面临的老大难问题。向书记面对困难,毫不气馁,多次带领社区干部,大力宣传征地,拆迁政策。耐心细致的做群众工作。在今年6月份顺利完成了兰花基地的征地,达到了让党委政府满意,让居民满意的效果。对促进古镇开发建设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实干亮人生,用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肯干事、干实事的好干部形象,温暖着自己也温暖着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