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好人好事优秀事迹材料

时间:2022-08-14 10:55:17

社区好人好事优秀事迹材料

在区镇社区,说起无人不竖起大拇指。多年来,她一个人照顾两个病人,还养大了两个女儿,这其中的酸甜苦辣,诉说不尽,“啊,太不容易了!”邻居们都这样说。

与丈夫原先在工厂打零工,育有两个女儿,日子过得其乐融融。天有不测风云!八年前,丈夫突然身患重病,医生诊断说是继发性肺结核,导致生活不能自理。当时两个女儿还小,都在上中学,家里还有一位年事已高的婆婆,这日子可怎么过啊?家里每月需要一笔不小的医疗开支、生活费、学杂费等等,这一切,对于来说,是不小的打击,在本不富裕的家庭,她需要承担一切……

的收入不高,一年到头只有9000多元钱收入,夫妻俩攒下的钱也全都给丈夫治了病。也许别人想不到,那几年一家5口吃饭都成了问题。每顿饭,都得好好算计,就连新鲜蔬菜,都成了奢侈品。坚强地面对生活,她一有空就去找一些荒地,种些蔬菜卖点钱,补贴家用,把卖剩下的烂菜清理洗干净炒来吃。有一天,一位邻居看到正清理菜叶,就问她“你怎么吃这个啊?”说:“只要把菜洗干净,不妨事的,家人能吃饱,把病人照顾好,能将就着把日子过下去说行了。”擦一擦眼泪,生活总得继续,家还得养。她在自家院内又养起了鸡、鸭、免、猪。抽空又去打零工,每天起早贪黑,收入也仅能维持日常开销。

2006年,的婆婆因病瘫痪在床,生活别提有多艰难了。丈夫和婆婆的吃喝拉撒,都成了的事,她经常累得喘不过气来。这么多年啊,你是怎么熬过来的?不少人这样问。可对于这些苦难,不愿意多说,她总觉得那是她为人妻子、为人儿媳应该做的。

“孩子是我的精神支柱。”说,两个孩子从小就非常懂事,从不乱花一分钱,也从不与他人比吃比穿。初中毕业后,两个孩子都不肯继续上学,相继在市区打工,每月的收入都如数交给她掌管。“如今女孩子爱买漂亮衣裳,可我这俩孩子从不接触这些。”说,两个孩子每天坚持回家吃饭,说是在外面吃比较贵,想省下钱来给爸爸和奶奶看病。

谈及以后,说,这些年来,亲友们曾多次向她家伸出援手,并且表示不需要她还钱。可现在日子过得宽裕一些了,她和儿女们定下了目标,那就是“还钱”。“人不能忘本,别人帮助自己,说明别人有爱心,但受了别人的帮助要懂得感恩,不能忘记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