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支部书记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8-14 10:53:04

社区支部书记先进事迹材料

“管家婆、管家婆、管天管地、管边边角角。”在流传这样一句童谣。这是人对的爱戴和赞扬。生于一九四九年,家住镇社区三组,,当过一年多支部书记。在椿香水韵是个家喻户晓的人物。因为他常说自己行,大家都叫他“天行者”。

2009年社区全部被征用。社区有大量的资金。社区干部很慎重,老百姓也很关心。这时曾担任过支部书记的被群众推荐为财务监督小组成员。为了当好老百姓财产得守护神他对工作十分上心。凡社区的集体资金、资产甚至每个居民小组的资金他都要监督,对社区的财务状况他了如指掌。曾经一次为了核实三组的征地协议把复印件和原件一个字一个字的对,硬是用了一个多小时。不是干部,他却比干部还干部。

不但关心居委会的状况,他还关心支部的发展。支部党员老龄化,社区党支部共有党员34名,35岁以下的只有3人。大多数老党员文化较低,思想守旧。必须为支部注入新鲜血液清醒的认识到这一点。他积极做社区年轻人的工作,给他们讲党的历史,讲党的优越性。今年发展的预备党员具有大专学历23岁的优秀年轻人舒佩就是他培养出来的。而今年党小组推荐的还有他侄女婿,当找他做座谈材料时为了保证党员质量他硬是讲究原则。最后只发展了舒佩一人。对入党积极份子如此,对年轻党员他也时常教育。他说今年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还要给年轻人上几课。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处处给居民起到了榜样作用。在2011年居民刚搬进小区的时候。大家的观念还没转变过来。喜欢栽种点菜、喂点鸡、养点鸭。整个椿香水韵小区一片泛滥。长此以往小区将不再是小区了。6月6日动员三组的几名老党员杀鸡宰鸭、铲瓜铲菜、从我做起。当日他率先铲除自己在绿化带的蔬菜。并且杀了养在底楼的鸡啊,狗啊。为此他还和他儿子大闹一场。之后在他的感染下小区陆续有人行动起来。

“我爱我家,我爱大家”这是常说的一句话。他想到了,他说到了,他更做到了。他把小区当成了家一样的爱护。当看到有人践踏草坪时他要制止;当看到有人攀折树枝时他要呵斥;当看到有人违建时他要阻拦。小区的花,小区的草,小区的椅,小区的凳,他像伺候儿子一样。在搬进小区短短四年时间他义务除草20次,修理桌椅15次。在小区老菜市旁有一处树木非常好,有许多老年人休息,但是没有座的地方。他自费做了6根长凳子。此后,那儿就成了居民休闲娱乐的主要地方了。

“我老了,但我还有用,我就想做点事”他的儿子劝他少管闲事,总是这样反驳。小区菜市外面有商贩丢的菜叶菜皮,卫生很差,保洁员也不愿意打扫。特别是夏天居民要捂着鼻子从那儿跑过去。开始行动了。早上3点,他蹑手蹑脚的穿起衣服,抄起一个大扫帚一把汗,一把灰,足足用了一个小时终于将菜市外的一截路扫干净了。然后又轻脚轻手的洗了脸回去睡觉。早上又若无其事的和一帮老朋友出去玩耍。第二天,他抄起扫帚又想出去,被他妻子逮了个正着。因为有上夜班的人向他妻子告了密。在他妻子的监督下他只能暂时偃旗息鼓。但是他始终是操心的命,没过多久老毛病又翻了。2013年7月6日上午室外已经有三十五六度了,菜市外确实不敢过人了,太脏了,太臭了。又抄起家伙干起来。垃圾太多了,有几个人过来帮忙,扫两、三米,又要装大半箩。边扫,边装,边搬。快到12点了,眼看胜利在望。汗水豆大一颗一颗的,脸、嘴皮发紫。“老代,你歇会儿。”“没事的”话说完不到两分钟,突然倒地了。赶紧扶到阴凉地方,有人拨打了“120”。老代住院了。他有高血压、还有糖尿病。他妻子很是责备,他总是笑笑说:“没事的,没事的。”

“天行者,老子以助人为乐”常调侃自己说。事实上他确实肯帮助人。给东家修一下热水器;给西家换个灯泡;老王家嫁女办酒席需要桌椅,他总是跑前跑后张罗;老李家下水道堵了,他总是找东找西疏通。哪儿有需要,哪儿就有他的身影。他做好事,还真的有点不计“后果”。2012年腊月的一天,临近中午的时候,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头倒在了菜市外的公路边。大家围拢一看是外地租房子的,又在公路边,都没有人敢去扶,大家都是急着打120。由于穿得太厚,老人想爬也爬不起来。这是恰巧骑一辆电动车经过看见。他把车停在一边就准备来扶老人。这时围观的一位人说:“老代,把戏点啊,谨防走不脱路噢。”这时脸一黑起“我就不信每个人都不讲良心”他把老人小心翼翼的扶到凳子上坐着。几分钟后,老人的儿子闻讯赶到对老代连说谢谢、谢谢。这时已经悄悄的离开了人群。

作为一名财务监督员,他却象一名总管总是事事唠叨,样样过问。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他却象一名将军总是立正稍息,振振有词。作为一名普通老百姓,他却象一名公仆总是忙前忙后,忙里忙外。正所谓“家事,大家事,人家事,事事关心;家人,大家人,人家人,人人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