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会主任助人为乐事迹材料

时间:2022-08-13 10:44:28

村委会主任助人为乐事迹材料

,女,汉族,1962年1月出生,镇人,200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镇村村委会主任一职。

2010年12月31日,经第八届村民委员会选举当选为村主任,任职以来,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全面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事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政治、处理实际问题、联系群众、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作为村委会主任,深刻知道她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影响身边群众的干事热情。所以,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她坚持坚持不断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学习中央各大会议精神,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平时的工作中,她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的光荣称号,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

二、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任职以来,与村支部书记精诚协作,团结一致,完成了村从一般村都先进村的大转变,在村两委会的共同努力下,村整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转变。

(一)硬化了村、社道路。通过努力,争取资金,和各方协调安排工作,建修了村1社、2社村级道路与户间路,保证了群众的日常出行。实现全村、社道路的全面硬化。

(二)调解了各类矛盾纠纷工作。多方协调,解决了因企业污染群众用水纠纷。化解水泥厂9社的矛盾。砂石厂与群众用地的纠纷。

(三)做好了园区各类工作。2012年11月份,工业园区落户村,这对本村来说是极大的发展机遇,同时也是极大挑战,随着工作的推进,征地、拆迁过程中群众与业主之前的矛盾日益凸显。为了保证园区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最大程度为群众争取利益,有时候遇到不理解的群众,挨了不少骂,但是她从未想过退缩也从未感觉委屈,反而更加努力,牺牲很多休息时间,多方做工作,最终得到了绝大部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园区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三、力争全面服务,带动整村发展

坚持身先士卒的影响力,发挥榜样的力量,在实际工作中讲求实效,带头实干,起到表率作用。

在各类突发事件面前,临危不乱,事必躬亲,保证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对弱势群体定期进行走访,对缺衣少食的第一时间送上慰问金,保证了全村群众日常生活。

通过自身的努力,工作成绩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和上级领导的肯定。2010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被县委评为“两委好搭档”,2012年被县委评为“十佳村干部”,过去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她一直秉承“成绩代表过去,今后将更加努力工作,将原则、讲政治,不辜负群众和上级政府对自己的期望,做一个合格的村干部,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做人、做事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