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家庭优秀事迹材料

时间:2022-08-12 09:10:03

文明家庭优秀事迹材料

镇村东组的是一个五口之家的大家庭,本人是原村村长,在任职期间是一个工作能力较强的村干部,现已退出二线(因年纪较大)现在家务农。他们一家母慈子孝,邻里和谐,夫妻相敬相爱,遵纪守法,平等互助,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创建“文明和谐家庭”的活动中树立了榜样。

的家庭并不富裕,他本人已年过七十,又和儿子、孙子等三代同吃同住,但他们家还是非常关心村里乡亲的生活,尤其是那些经济困难的家庭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经常在自身经济周转不怎么宽裕的情况下,首先想到的是怎样帮助解决别人的困难。

在的家庭中我们真正看到了父敬子孝的光荣传统,的儿媳妇高秀洋是一名好儿媳妇、好妻子、好妈妈,她在繁忙的农活之余,抽出时间经常与婆婆、公公谈心,他们夫妻二人不仅在生活上体贴老人,而且在思想上关心老人,还经常帮助婆婆做家务,让父母生活的健康快乐。

和妻子高庆连夫妻俩几十年来,互相支持,从未因生活琐事吵过嘴,他们总是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同度过了无数个日日夜夜,他们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难相互开导,相互支持,为了教育好小孙子,不论农活再忙再累,回到家里,总是抽出时间问一问孩子的学习情况,了解孩子的思想状况,重视对孩子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思想教育,教育他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将来成为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

一家在我们村里,不仅家里和谐,与邻里之间的关系也相处的很好,每当谁家有困难或吵嘴什么的,他们都热心上前帮助,为他们解决矛盾。

的家庭是一个热爱的家庭,他经常阅读各种报纸,共产党员月刊,他乐于接受新鲜事务,人们常说,老柴七十岁的年龄,却有着三十岁的心态。

在我们贫困落后的农村经常看到一种现象,许多老人信奉迷信,把一切希望寄予神灵,有病了不去看一生而是求神拜佛,依靠神灵,农闲的时候经常有一些人三人一群,五人一伙的聚到一起打牌、,或是说唱倒短,搬弄是非,老柴认识到这是一种不良风气,坚决反对家里人参与其中,他们一家经常一起交流思想,看书看报,借此来充实生活,同时他反对奢侈浪费,并要求家人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久而久之他们成为我村有名的文明家庭,他们的行为也在影响全村的父老乡亲,左邻右舍争相模仿,形成了摒弃封建迷信,崇高的科学文明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