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政职工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7-19 10:29:01

路政职工先进事迹材料

高山巍巍,江河奔腾,2013年祖国大地飘荡着一个激动人心、鼓人斗志的热门词“中国梦”。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是伟大祖国的梦,也是交通路政梦。实现伟大中国梦,离不开交通事业的发展;实现交通路政梦离不开交通路政职工的敬业奉献。选择路政就是选择了奋斗,许多交通路政职工长年奔波在高速公路上,为维护高速公路资产安全,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无怨无悔辛勤操劳、奋斗不止,书写了新时期高速公路路政职工的一曲曲时代赞歌。

今年六月盛夏,赤日炎炎,骄阳似火,中午11时半左右,等三名路政职工刚巡查完高速公路回所,脱下被汗水浸透的衣衫,擦洗一下身子,准备吃中饭休息,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距所30公里处的高速公路发生一起大货车爆胎的交通事故。等三名路政职工二话不说,连身子也不擦洗,穿上又臭又湿的衣衫,即可驾车奔赴事故现场。高速公路上排起了长队,离事故现场2公里,车辆堵塞在一起无法行使,等三名路政职工下车跑步前去,协助现场交警一起处理事故,叫来拖车把损坏的大货车拖走,直至下午1时,高速公路才恢复畅通。路过一辆辆汽车的驾驶员和乘客,看着汗流满面、浑身湿透、努力工作的路政职工,都投过来感激、钦佩的目光。

路政职工深刻认识到要维护高速公路资产安全,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单靠路政部门是不够的,必须依靠高速公路两边的村民群众,共同维护高速公路。而最好的办法是把维护高速公路的内容写进《村规民约》,用《村规民约》约束村民群众的行为规范,使村民群众自觉保护高速公路,不使高速公路资产受损失。然而受传统习惯的影响,要把维护高速公路的内容写进《村规民约》并非易事。为此,路政职工开展了艰苦细致的思想教育说服工作,充分利用时间找村两委干部、找村民群众做工作。其中某村两委干部和村民群众都同意了,只有一户村民不同意,他认为高速公路是国家的,维护高速公路是国家的责任,这责任不应由村民群众承担。按理只有一户村民不同意不影响《村规民约》的制定,村两委也同意把维护高速公路的内容写进《村规民约》,路政职工还是下决心要做通该村民的思想工作,得知他白天在外务工,晚上8时才能回家,路政职工就在晚上8时去该村民家,终于做通了思想工作。迎着夜晚的月光,路政职工踏上回所的路途,虽然觉得身体很疲惫,却感到很兴奋,因为多了一个维护高速公路的《村规民约》,就多了一份维护高速公路的力量。

为了实现交通路政梦和伟大中国梦,广大路政职工坚持“选择路政就是选择了奋斗”的信念,决心以全新的精神、全新的面貌、全新的步伐,全面做好路政工作,继续书写新时期高速公路路政职工的时代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