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为人民服务事迹材料

时间:2022-07-19 09:31:26

交警为人民服务事迹材料

中国梦,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词已经深深烙印在中国人民的心坎上,作为一名交警我也有属于自己的“中国梦”——做一名“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交警。

记得小时候,在繁华的街道中总是会看到一道道很特别的身影,他们不畏风吹雨打,不畏炎炎烈日,不畏寒风骤雨,也不畏白天黑夜;他们的衣服也很特别,总是能吸引人的目光;他们的双手就像有魔力一样,街道上所有的车子都会跟着他们的手势走走停停。那时候觉得他们好厉害,好威风。后来听大人们说那是交警,专门负责交通的,为人们的交通树立安全保障。交警,好美的名字,也是从那时开始我就立志长大后也要做交警,像他们一样威风,像他们一样无怨无悔地为人民服务。

长大后,我成为了一名派出所的民警,虽说一样都是为人民服务,但是我依然没有放弃我的“交警梦”,对于交警我始终有一份割舍不下的情感,我甚至觉得上天都是眷顾我的,在去年年底我终于如愿以偿地成为了一名交警,如愿以偿地站在了车水马龙的街道中,指挥着过往的车辆。虽然日常工作很辛苦,风吹雨打,日晒雨淋,但丝毫没有影响我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反而让我对警察这份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觉得这份工作能够很好地诠释鲁迅先生的那句“俯首甘为孺子牛”。

一、视“民、警一家亲”为幸福

自从步入警察这个行业,我觉得自己学到了很多也锻炼了很多,如果有人问我做这份工作有何感想?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是幸福。当人们向我寻求帮助的时候我是幸福的;当我为人民解决了他们的困难看着他们满脸笑容的时候我是幸福的;当我站在街道中间指挥着来往车辆看着他们顺利行驶的时候我是幸福的。如果要问我从警以来最幸福的人和事我只能回答是“民、警一家亲”的时候,当人民完全把我当做他们的依靠,他们的亲人的时候我是最幸福的,因为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的工作才真正发挥出了它所有的光芒和意义。

二、视“尽心为民服务”为责任

不管是做民警还是交警,肩上的责任都是一样的:尽心为民服务。这就是我对警察这份工作的深刻体会和认知。作为一名交警,日常工作就是维护城市的交通,保障交通的通畅,以及处理一些违反交通规则的问题等。曾有人将城市的交通比作“城市的血管”,把交警比作“城市血管的守护者”,我觉得这是一个很贴切的比喻,如果一个城市的“血管”都不畅通,那还能“活下去”吗?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民还能“活下去”吗?所以交警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人民服务,而且是尽心尽力地为人民服务,要时刻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责任。

三、视“平安海安建设”为骄傲

平安,这是一个很平凡的词,但是却有着不平凡的意义。人的一生追求的无非就是平平安安。作为一名交通警察,对平安海安的建设我是很期待的,也是为它骄傲的。为了平安海安建设的顺利进行,在日常工作中我会严格要求自己,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分内工作,为城市的“血脉”畅通无助和人们的出行平安、行使平安、过路平安树立安全保障,也为平安海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四、视“人民群众为力量”源泉

(一)为了谁

知道“为了谁”就是我们努力工作的目标和方向。民者,国之根本也,所以不论做什么工作都是为了人民群众。作为一名交警我时刻谨记群众就是我们的生命线,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所以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一直都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深入群众,坚持跟群众站在一条线上,倾听群众的心声,关注群众的需求,为群众解决困难;在指挥交通的时候也坚持做到细心谨慎,为人们的行使安全树立保障,因为人民的安全也是我工作的动力。

(二)依靠谁

古语有云:民为水,君为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所以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如果群众不配合,我们的任何工作都无法进行。作为一名交警更是如此,如果群众都不配合不看交通指挥,那么就是指挥得再好也没用。要让群众配合我们,愿意让我们依靠,我们就必须得到群众的心:必须做到站在群众的立场思考问题,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并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必须做群众满意的工作,就如温总理所说“将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我们工作的唯一标准”。只有汇聚了群众的心,我们的工作才有力量源泉,才能顺利进行。

(三)我是谁

弄清“我是谁”就是要摆正自己的位置。作为一名交警我会时刻谨记肩上的责任和自己与群众的关系,始终把群众放在心里的最高位置,本着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责的工作原则,尽心尽力为群众服务,坚决做到不因个人原因影响工作;并时常以群众为“镜子”,照照自己,严谨自己的工作作风和思想行为,做到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总之,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地努力,时刻谨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真正含义,坚持把为群众谋利益,为群众某幸福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把无怨无悔为群众服务作为自己的工作宗旨,努力做领导放心群众满意的交通警察,为实现我自己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深深明白伟大的中国梦为十三亿多的中国人铸入了一道不可磨灭的中国魂,所以我也要为自己的“中国梦”铸就一道坚不可摧的交警魂!

这就是我的梦,我的“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交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