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学双比事迹材料

时间:2022-07-16 08:21:04

双学双比事迹材料

镇村,位于这个逐渐走向富裕的小山村,有着这样一个普通的农家妇女,出生于1972年6月。她是一位外表柔弱性格刚强的女性,从小她打过猪草、采茶叶贫寒家境,使她从小什么苦活、累活都干过,练就着一身肯吃苦耐劳和不服输的精神。1988年初中毕业后外出务工,饱尝过在外打工的滋味,于是返乡学了两年的缝纫开起了服装加工店。2002年竞聘上岗后任村计生专干,在这个岗位上执着一干就是八年。2008年村委会换届至今又顺利地被老百姓推选为村副主任。工作期间,她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地完成本职工作。就这样每天只有忙碌的身影。使工作事业两不误!也受到了政府和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家是幸福的港湾,丈夫一直从事运输,早年间家庭经济状况很困难,起早摸黑地开着拖拉机帮别人运输建筑材料,过了几年就换了农用车,日子还算过的去。由于农村地习性,他曾经也很好赌,也栽过跟头输过几万元钱。也曾经争吵过打架过都无济于事,考虑再三只能用其他方式去改变他,经过多次沟通和输钱的教训。丈夫也就不再赌了,安心的开车运输,一家三口和和睦睦。随着新农村建设的发展,一系列的取缔轮窑砖的文件,于是就萌发了经营墙体建材的想法。并同合股人多次去歙县考察,利用天然沙、废石粉作为主要原料,不经高温煅烧而制造一种新型墙体材料称之为免烧砖,该产品符合我国“保护农田,节约能源,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的发展建材,是国家大力介导的环保型建材。总投资需要95万元。在资金短缺的情况下。向银行争取了贷款,向朋友和亲戚处筹集资金,并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下,于2008年6月28日正式投产,解决了当地剩余劳动力14人。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在经营过程中始终“用户至上,信誉第一”的经营理念。2009年5月,由于一职工不慎在机器操作过程中,将左右带入正在运转的机器中致残,及时将职工送到医院救治,由于没有买工伤保险,砖厂又在起步中,毅然从亲朋好友中筹集12万元协商处理好这件事,当事人非常满意没有引发纠纷。在生活中关心爱护每一个职工,逢年过节都要买一些礼品给他们,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赢得职工的信耐。生产以“薄利多销,质量可靠”为经营准则。由于管理经营好,厂里效益一直挺好。

村里有几家困难户,家住危房。建房时资金困难。找到时,她都让他们先运材料,都日子好过了才来给钱,缓解燃眉之急。尽管这个平凡的事迹不足为奇,但她凭借着一颗执着而永不言弃的一直在生听养她的热土上创造着属于自己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