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事迹材料专题8篇

时间:2022-05-04 08:59:46

党风廉政建设事迹材料专题8篇

第一篇:党风廉政建设事迹材料

同志现年岁,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工程师,现任单位纪检组长。在他几十年的工作生涯中,虽然工作岗位和职务在不断变化,但他廉洁奉公、无私奉献、勤奋敬业的高尚品德没有变。多年来,他以廉洁奉公、严于律已、勤政为民的人格力量,在单位树起了领导者的威信,以不徇私情、不思索取的一身正气,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尊敬。他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只是默默地奉献于他钟情的气象事业。在他的身上充分体现了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了“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大力宣传、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行局务公开,受到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好评。

一、加强学习不放松

作为领导干部,读书是提高能力的一项基本功。为了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工作的要求,同志始终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深入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地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自己的实践,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自觉抑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侵袭,牢固树立为人们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坚决贯彻、模范实践“三个代表”的要求,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因为工作繁忙,他常常是吃完晚饭就到办公室读书充电。近年来,他克服年龄大、记忆差的弱点,自学三年取得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证书,成为电大成立以来年龄最大的本科毕业生,受到电大好评。并结合单位实际撰写了《论部门如何构建完善的廉政建设德治、监督体系》、《浅论如何构建和谐基层单位》等论文。多年来,他自己的材料自己起草修改打印,从不用他人代替。由于他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把学到的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学以致用,使得他在工作中变得自信从容。

二、身先士卒树廉风

同志身为纪检组长,主管单位纪检监察、财务、行政后勤等工作,手中掌握着一定的权利,但他从不滥用权力,他常说,我们的权利是党和人民给的,我们必须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要做到情为群众所系,利为群众所谋,为广大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在群众心目中树立一个好的党员领导干部的形象。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工作中他坚持原则,不徇私情,严格按制度规章办事。在单位重大投资项目和基建项目建设的招投标过程中,同志顶住说情风,拒绝企业宴请,拒收礼品,坚决按规定进行工程建设公开招投标,并将预算决算情况公开公示。特别在单位维修装饰工程中为单位节约资金近二十万元,使得单位重大投资项目和基建项目全部通过上级组织的专项审计,无任何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受到上级纪检监察审计部门的好评......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地税局党风廉政建设及纠风事迹材料

一是不断完善相关的配套制度。各科室在结合实际制度制定或修订责任制实施办法、考核细则和有关规定的同时,从不同方面规范了干部的行为,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纠风工作责任书>中的有关内容都结合了各科室的具体工作而定,依靠制度逐步实现了廉政建设的规范化。二是对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做了明确的分工。三是从党支部到各科室,从局领导到科所长,从科所长到普通干部,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责任目标分解到人,切实做到“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四是充分发挥特邀监察员的社会监督作用。向干部家属发放税务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与干部家属签订《廉政共建协议》,从社会各界聘请了6名特邀监察员,召开了上半年“特邀监察员和义务监督员”联系会议,听取了来自不同行业的意见和建议,逐步形成了全社会各阶层从不同的角度共同监督地税工作的网络体系。五是加大考核与追究力度。全局每年对科室领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考核一次,将考核结果作为年终综合考核干部的依据。对于考核较差者,令其整改。对不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并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给予纪律处分或组织处理。据统计,1至10月份“两权”监督领导小组共对违反工作纪律、完不成工作任务的干部及时下发整改意见书12份,累计处罚款3800元。

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廉政意识

我局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中,做到了有组织领导,有计划安排,有实施步骤,有检查考核,有总结表彰。一是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并结合实际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二是每周全局干部参加的政治理论学习雷打不动,并组织党纪条规知识的测试。三是开展廉政知识、预防职务犯罪知识问答,增强遵纪守法的意识。四是运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进行教育,建立法律防线。五是把反腐倡廉教育延伸到干部的家庭成员,以“廉政建设进我家”为主题,组织干部家属座谈讨论,并把中纪委和本局制定的党风廉政建设文件汇编成册,发送到干部家属手中学习。六是把传统宣传教育与现代信息传播方式相结合,运用局域网络实施廉政教育。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纠风工作调研。七是按照地区地税局纪检监察室的统一部署,结合县地税局的实际,我局大力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和纠风工作调研,下达调研任务,召开座谈会,先后撰写了7篇论文,有一篇论文被上级纪检委采用,与此同时,鼓励干部积极采写税收工作中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内容的信息,先后有12篇稿件被地区地税局采用,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良好开展提供了第一手资。通过以上措施的有效实施,党风廉政教育效果明显。

紧密结合实际,规范管理工作

我局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税收征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使纪检监察部门的组织协调作用进一步得到发挥。一是针对税收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制定规章制度,堵塞管理漏洞。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纪检员为副组长,专职监察员及有关人员为成员的个体定额评定审核领导小组,从坐查、初定到定额通知书的下达,有一套明确的分工、监督制约机制,避免了个人说了算,定额不公平的现象。在明察暗访中发现个别税负偏高或偏低的现象,建议定额定税领导小组进行调整。规范各项收费,塑造地税形象。长期以来,纳税人最敏感、最反感的就是乱收费现象,为此上半年我局把规范行政收费作为纠风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首先要求各收费部门严格按物价部门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执行收费,同时公开所有收费内容、收费价格。二是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严格规范财务行为审批程序。三是物资采购比质比价,大宗物品采购纪检监察人员都参与其中,并对有关合同进行审查把关。四是把纪检监察工作与税收质量管理体系融合起来......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工商分局党风廉政建设事迹材料

近年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纪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精神,把工商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过程中,突出工商行业特点,把行政执法、市场监管、文明和谐单位创建、行风评议及队伍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努力培育思廉、倡廉、保廉、促廉的干部职工;精心打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工商队伍,在全局营造了“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工商廉政氛围,有力地促进了全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以加强组织为核心,夯实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支撑点

分局党组以廉政文化建设为抓手,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廉洁从政意识,培育为民执法、廉洁执法理念为重点,紧紧抓住“认识是前提,领导是关键”这个重要环节,特别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构建分局惩防体系的重要载体和重点工程来抓,重点抓好了方案制定、任务分解、责任考核、实施落实四个环节,并纳入目标责任书中进行考核,做到了工商廉政文化建设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步部署、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形成了党政齐抓共管、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党内党外互促联动的创建工作机制。其次,制定了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规定党组成员每月要深入分管科室开展座谈不少于一次,带头讲廉政课,带头参加各种党风廉政建设活动,带头为廉政文化建设创造条件,保证了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以丰富活动为载体,抓住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切入点

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注重创新载体,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抓手,广泛宣传廉政文化知识、培育廉政文化理念、陶冶廉政文化情操,使廉政文化入情入理,廉政意识入脑入心,在全局营造了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使干部职工在不知不觉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一是谈话促廉,增强廉政建设的感召力。结合民主评议行风政风工作,坚持完善谈话制度,把谈话教育作为关心干部、帮助干部、爱护干部的一项重要举措来实施,充分发挥谈心谈话在廉政教育中的作用,全面实施了任前谈话、诫勉谈话、廉政谈话为主要形式的预警促廉政机制。针对容易发生问题的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和关键时节,坚持多提醒、勤教育。对新提拔干部,提前打“预防针”,教育其认真履行任前廉政承诺,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对热点岗位干部,常敲“警示钟”,敦促其廉洁奉公,防微杜渐;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适时亮“黄牌”,进行诫勉谈话,点问题、拉袖子,促其警觉,筑起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

二是典型导廉,增强廉政建设的感染力。一方面,结合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充分挖掘、积极提炼社会生活中身边勤政廉政方面的先进典型,通过组织观看《郑培民》、《任长霞》等勤政廉政典型专题片,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活动;另一方面,在“七一”期间,召开党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小康村党风廉政建设事迹材料

村地处西南,毗邻市,依山傍水,地理环境优越,是一个拥有8815亩耕地,1025户,3800口人的大村,全村共有8个村民小组,有党员98名。20年,全村集体经济收入16.7万元,人均收入58元,各项经济指标都在各村的前列,是远近闻名的小康村。

近年来,村党支部在抓经济建设的同时,不断加强村级党风廉政工作,在上级纪检部门的直接领导下,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村党支部在干部和群众中发挥表率作用,做到了自省、自重、自律、自警,身体力行“三个代表”,坚持做到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实行民主治理。

1、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狠抓落实。

全村干部坚持学习《领导干部从政行为规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论、文件及规定,武装头脑,领会精神,有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意识,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在民主法制建设上,积极推行党、政务公开,实行民主理财,增加了工作透明度。建立和完善有关党建的各种制度,村党支部将以前的有关制度进行了一次认真的整理,删除了一些过时、不适应的部分,结合自身实际,修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党风廉政建设实施细则》、《民主生活会制度》等制度,用制度规范党员的言行,从领导干部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十不准"》,要求党员干部要做到政治强、业务精、经济廉、作风硬、纪律严,努力营造清正廉洁的环境。

2、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

村“两委班子”成员,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努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时刻牢记执政能力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正确熟悉和科学判定形势,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进行理论思维,全面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以百姓事无小事为宗旨,为百姓做实事、办好事。正确理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提高适应社会的能力,应付各种挑战,增强竞争意识,勇于创新,敢于尝试,拓宽渠道,探索适应村发展的新路子。不断提高执法执政能力,加强执政意识,提高执政本领,增强法制观念,把握办事的原则性和制度性。不断改进和完善领导方式和工作方式,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经常组织党员参加植树等各项公益活动,并组织党员号召全体村民为贫困农民王永山捐钱治病,使得王永山病情没有被延误,得到了及时的治疗,现已康复出院了。不断加强思想道德水平,加强自身建设,经常开民主生活会,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事迹材料

几年来,镇党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落实同志提出的“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及《实施纲要》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学习党章、维护党纪”、“八荣八耻”,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中,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镇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现将几年来我镇党风廉政工作汇报如下:

几年来工作情况及成效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执政时间越长,反腐倡廉和反腐败斗争任务越艰巨,越要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镇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具体方法措施是:

(一)加强组织领导

镇党委、政府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非常重视,结合实际,建立健全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组长由镇党委书记担任;副组长由镇长、纪委书记分别担任,成员分别由党政领导和班子成员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纪委书记兼任,纪检专干负责日常工作。紧接着镇纪委又相继建立健全信访、案件检查和案审小组,为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切实加强制度建设

在组织机构建立健全的基础上,本届党委非常注重制度建设,按照县纪委的总体要求和基本思路,结合实际,每年初制定了《中共镇委员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安排意见》、《中共镇委员会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的安排意见》、《中共镇委员会关于在全镇党员中开展“学习党章、维护党纪”专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中共镇委员会镇人民政府关于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等。同时镇党委与各党总支(支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严格财务审批制度和认真开展“三公开制度和周一汇报周五学习制度”,真正做到了有计划、有安排、落实到基层,从制度上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贯彻落实。年乡镇合并就严格执行晋镇党通[]37号《镇机关内部管理规定》(试行),晋镇政通[]36号《镇机关车辆管理补充规定(试行)》,晋镇政通[]29号《镇财务管理制度》(试行),为搞好乡镇撤并机构设置和人员安置,成立了镇机构改革领导小组,负责处理机构改革事务,完善权、钱、人的管理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凡属重大决定、人事任免、重要项目和大额资金的使用,由镇党委集中讨论作出决定,不搞个人说了算。切实加强党内监督,把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行政监督结合在一起,为防止不正之风的滋生和蔓延做出了重要保证。积极推行行政审批、财务管理。对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制定严密的监督措施,且规范了审批程序,财务管理实行“收支两条线”和一支笔审批制度,抓好“零户统管”工作,实行“村财站管”和“组帐村管”。认真实行镇机关政务、村委会村务财务公开制度......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乡镇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事迹材料

一、基本情况

镇现辖35个党总支(支部),共有党员1896名,其中:男1532名,女364名,少数民族36名,今年3月份根据县委的安排,原化乐乡、镇实行了乡镇合并,组成了新的镇,镇党委及时组建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各村党总支(支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了职责。

二、几年来工作情况及成效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执政时间越长,反腐倡廉和反腐败斗争任务越艰巨,越要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镇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具体方法措施是:

(一)加强组织领导

镇党委、政府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非常重视,结合实际,建立健全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组长由镇党委书记担任;副组长由镇长、纪委书记分别担任,成员分别由党政领导和班子成员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纪委书记兼任,纪检专干负责日常工作。紧接着镇纪委又相继建立健全信访、案件检查和案审小组,为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切实加强制度建设

在组织机构建立健全的基础上,本届党委非常注重制度建设,按照县纪委的总体要求和基本思路,结合实际,每年初制定了《中共镇委员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安排意见》、《中共镇委员会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的安排意见》、《中共镇委员会关于在全镇党员中开展“学习党章、维护党纪”专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中共镇委员会镇人民政府关于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等。同时镇党委与各党总支(支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严格财务审批制度和认真开展“三公开制度和周一汇报周五学习制度”,真正做到了有计划、有安排、落实到基层,从制度上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贯彻落实。年乡镇合并就严格执行《镇机关内部管理规定》《镇机关车辆管理补充规定(试行)》,《镇财务管理制度》(试行),为搞好乡镇撤并机构设置和人员安置,成立了镇机构改革领导小组,负责处理机构改革事务,完善权、钱、人的管理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凡属重大决定、人事任免、重要项目和大额资金的使用,由镇党委集中讨论作出决定,不搞个人说了算。切实加强党内监督,把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行政监督结合在一起,为防止不正之风的滋生和蔓延做出了重要保证。积极推行行政审批、财务管理。对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制定严密的监督措施,且规范了审批程序,财务管理实行“收支两条线”和一支笔审批制度......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纪委副书记党风廉政建设事迹材料

十七年的纪检监察工作经历,对人生是一种励炼。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经历了一个个难忘的日日夜夜,度过了人生最为刻骨铭心的岁月。查处干部,她痛心惋惜;听到干部群众赞扬,她充满激情: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做党的忠诚卫士,无怨无悔。

每一个案子都有她辛勤的汗水、甚至辛酸的泪水

2005年底,县纪委接到村民反映该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涉嫌违纪的举报信,信中所反映的问题已经被县有关部门多次核实,但因证据不足无法落实。同志主动请缨,带领调查组工作人员深入该村进行调查。由于此案多次调查未果,群众对调查组心存疑虑,不愿提供有力证据。同志毫不气馁,激励大家:“只要我们守得住,立得正,群众一定会支持我们的工作。”6个多月里,她白天带领调查组分析案情,晚上深入群众家中与他们谈心,耐心细致地做群众的思想工作,终于取得了该村群众的信任。2006年7月的一天早上,一名证人主动和调查组取得联系,同志亲自带领调查组前往某等地调查取证,并连夜与当事人谈话,使案件成功告破。

由于单位人员少,工作任务重,长期的加班加点,超负荷的工作使她积劳成疾。2006年在查办案件时,她颈椎疼痛难忍,同事们都劝她先休息一段时间。可强烈的责任感支撑着她像上紧了发条的机器,超负荷地工作在办案第一线,最终导致颈椎增生压迫中枢神经而病倒在办案现场。当她刚刚能下床行走时,又执意回到办案一线。4年来,她先后主持查办了83起违纪案件,其中大要案53件,涉及乡科级干部15件,通过查办案件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409.44万元。

在同腐败分子的激烈较量中,在诱惑面前,展现了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

2005年县纪委在查办一名科级领导干部贪污案件时,由于该领导和曾是多年的同事,私交很好,他多次找到,请求她在办案或案情记录中减少或隐瞒自己的责任,都被同志拒绝。用她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信任,用她对党的忠诚赢得了违纪人员的敬畏。2006年,同志带领调查组到某乡镇取证,当时和证人约定在下午3点见面,但该证人直至晚上6点多也没有露面,同志领着调查组同志们在村里找了一个小餐馆,每人匆忙吃了一碗刀削面。证人回来后得知这一情况说“看起来你们真得是解决问题的,我信任你们,想了解什么情况......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交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事迹材料

同志在交通系统从事会计工作15年,在公司担任出纳工作已有10年之久,公司在银行帐户24个。工程建设资金24个亿,全出于她一人手中转进转出。公司成立工会以来,她身兼工会委员,财经委员,并负责党办事务,党费的收缴、使用帐目等工作。她每天和人民币打交道,从没有一分钱的差错和任何闪失,她曾多次被评为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称号。这正是她干一行,爱一行,更要干好一行,清正廉洁,服务人民的真实的体现。

她,生活作风从不追求时尚、前卫。她说,我从事的是财务工作,整天和钱打交道,需要的是工作的实干、业务的精通和不受金钱的诱惑。由于工作任务重,白天上班象打仗,风风火火,星期、节日也时常加班。为了提高业务水平,掌握不断更新的会计知识,她的业余时间从不打牌,很少逛街和从没时间外出游玩。她就是这样对工作认真、勤恳、一丝不苟,一心扑在工作上的人。

她是一个普通的工作者,干着极其平凡的事业,她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满腔热情地、默默无闻地工作;她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她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和高度的责任心,刻苦钻研本职工作所需的知识,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赢得了广大交通战上的工作者信任、爱戴和尊敬,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牢筑思想防线,固守清正廉洁观

15年来,同志始终坚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指导思想,特别是努力学习了党的“十六大”精神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的决定,她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政治思想立场坚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用一个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对等自己,用党的“两个条例”作为自己行动的准则,牢筑思想防线,固守清正廉洁观。

莫畏前途艰何惧挑重担

曾记否,为建设工程需资金24个亿,这个数目令人吃惊,这笔款项由谁来负责经手,组织经过慎重考虑,决定任命同志担当此项工作的出纳员。当组织决定同志来担当起这副重担时,她不是没有担心过、犹豫过,她深深知道,这担子责任之重、风险之大,尽管有一定的工作底蕴,可亲自负责这样巨大的工程款还是第一次,这意味着自己的荣辱与工程建设紧紧地联在一起,成败得失熟轻重;担当此项工作意味着失去原有的规律生活,变成一切服务于工程建设的非常规的生活,妻不能尽职,母不能尽责。短暂的犹豫换来更为坚定的信念:“谁叫我是交通人呢!”,朴实的话语中是对组织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是对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勇气。她服从组织安排,勇敢地挑起了重担,她说交通人就是要有不惧艰难、披荆斩棘的意志和品格,青年人就是要有敢挑重担、勇于天下先的精神,她相信勤能补拙,她深信越难益坚,“不以物喜,不以已悲”,她担起了这副重担。

大家都知道,工程款来来往往,帐目凡多,稍有不慎,就会有差错,少则自己掏腰包,多则会失掉工作,一个靠工资为生是负担不起的。除了在帐目上细致外,还得耐心地与报销款项不符、转款不对的繁琐事情作解释,整天与现金、收款、转帐、支出、财务室与银行之间重复着同样的“故事”,看似单间,责任重大......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