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三送工作先进典型事迹材料

时间:2022-04-14 11:31:01

公司三送工作先进典型事迹材料

为了使企业走出困难,不断发展状大、做强。我们“三送”工作组贴近企业职工、真情帮扶,积极为公司职工办实事、好事,受到职工的真心欢迎和好评。

一、积极协助公司办理环评达标的报告

由于公司原有的环评报告遗失,给公司带来很多的困境,甚止面临着停产威胁,大家都清楚,环评达标是国家对有关企业的一项严肃和认真的要求,也是一票否决原则。公司领导急在心里,要重新补办资料,并非是一件的容易的事,而且工作量非常大及其繁锁的事,不仅要花人力,而且要花大量的财力,一份环保核查报告的费用,平均一般是200万,因此,三送工作组组长丁国菁同志知道此事后,立即和公司领导一起研究讨论环保核查报告有关事宜;一是进行环境现状调查,筛选重点评价项目,工艺流程、污染物排放点及参数、治理措施、检测结果等;二是进行环境影响预测和评价;三是汇总资料和数据,提出环保措施和建议、给出结论、完成报告书编制。然后,在进行公司环境现状调查和评价时,提出于环保整改措施,即建好污水处理厂(2012年12月开始),需要一年左右公司也安排了专人负责,补办环保核查报告工作长达近二年了,在这二年多来,我们三送工作组始终把它当作我们重中之重的工作,积极为公司提供服务,多次与、市环保部门联系、协调、沟通有关事宜,特别是组长,不管是白天、夜里、双休日,经常到几个主要车间转一转,了解工艺流程、污染物排放点,是否按规定、程序作业。同时,院内环境进行整治。总之,市永源稀土有限公司环保核查报告书,在我们三送工作组,及公司努力工作和市环保部门支持下,今年9月中旬进行了公示,并把有关数据上报了环保部门,等待上级现场核查验收。

二、为公司出谋划策,增创效益

因公司的稀土产品滞销、不景气,公司几年来一直在吃老本,今年5月份,为了摆脱困境、走出低谷,三送工作组和公司认真研究讨论,公司的发展出路问题;一是利用公司现有设备,公司投资1000万元,对产品进行技术改造,重点改造富镥,生产成高纯氧化镥,通过努力,多次生产试验。7月份,新产品一高纯氧化镥终于出炉,它是一项高科技原料,目前市场价格每吨600万元,这项产品技术改造将给公司带来了可观经济效益;二是为公司生产发展找路子,利用废料回收,加工成稀土永磁材料,一钕铁硼,有效地缓解公司稀土产品销售滞销的困难,养活了一批职工,为政府增加了财税。

三、解决公司大门口水沟排污问题

该水沟由于历史遗留问题,使公司生产、生活用水,下雨时,排水困难,经常在大门口堵阻一塘污水,且发出嗅味,为解决这一问题,三送工作组出谋献策,邀请养护站工程技术人员,现场勘察指导,按照实际实地情况,在不影响电信、光缆、填坪好路面的情况下,施工新建好排水管道。由于多方面协调,此工程胜利的完成。

四、公司大门口道路绿化带影响视线易造交通事故的问题

公司大门口道路是工业园区主要通道,过往的车辆特别多,且又是斜坡,道路中间又有种植夹竹桃的绿化带,夹竹桃在绿化带上长的很高,绿油油的,但这严重影响了进往公司的车辆和人行,带来及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威胁着公司员工的生命安全,近几年来也发生了几期交通事故、死亡一人。因此,我们三送工作组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积极和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商讨解决的办法,通过努力协调,交警部门在公司道路上设立减速带,城管部门对绿化带进行剪枝,并规定定期剪枝,使安全隐患的缓解。

五、为困难职工排扰解难

公司反映,困难职工肖里红同志患有糖尿病、肺病多次住院治疗,还有职工女儿,患肾衷竭肝肿大,住院花了很多资金治疗,生活很困难,职工谢昌佑妻子患有多发性脑硬化,大小便失禁,低血压、肝血管瘤,多次住院治疗,长期服药,花了很多治疗费,儿子在读大学,软件专业,学费昂贵,因此,家庭生活困难、负债累累。三送工作组得知他们这些情况,及时到他们家里慰问,并送上慰问金,同时,帮助肖里红同志联系办理房屋评估事宜,为帮家走出困境,三送工作组多次到城南居委会协商解决给予低保补助问题。

六、协助公司做好招工和融资工作

为了扩大生产、公司员工有所紧缺,三送工作组针对这情况,积极配合公司行政部向社会广招人才,通过努力招行政管理、烧碎工、冶练、机修、锅炉、营销、电工等,共计22名,使生产更加正常化,同时,为了公司资金短缺的问题,三送工作组协助公司财务、行政人员多次到银行办理信贷,以免缓解了资金短缺的问题。

总之,三送工作组为公司做了一些棘手能急的事,公司领导、职工都很信用我们,说“三送”工作组算是公司顶梁柱,大事、小事都能为公司着想,扛着为公司排忧、解难,我们公司全体员工知谢你们。送来的服务、温暖、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