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三送典型事迹材料

时间:2022-04-12 09:04:44

科技局三送典型事迹材料

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2014年,我局“三送”工作队入驻十八塘、两村,在市委、市政府、市“三送”办的关心支持和乡、村两级的大力协助下,我局在就做好事办实事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具体表现在:

1、项目建设成效显著。一是我局拨款4.5万余元,在实施了100余亩的油茶低改项目、村石孜下和老屋场组级公路和村城坊组级公路约3千米的路基修建工程已完工,油茶低改项目实施完毕,改造后的油茶林长势喜人。二是村精品线村部改建项目,即村级“三送”便民服务所的建设,总投资近30万元,资金由市、乡出大头,我局“三送”工作队支持配套措施。目前改建完成,村部已正式挂牌办公,装饰一新的村新村部彰显了勃勃生机。三是村太阳能热水器安装工作,通过前期发动宣传,中期调查摸底,后期入户安装,效果良好,获得当地村民欢迎。按24台,每台1800左右的价格,现已全部安装到位。

2、土坯房改建超额完成任务。按照土坯房改建工作要求,一是深入调查摸底,进村入户开展危旧土坯房改造登记,任务150户,已完成191户,结合农民群众意愿2014年实施改造户数211户,已建成搬迁191户,占年度计划的123%,正在改建的还有20户。二是对重点五保对象实施帮扶,集中安置分散居住的五保户10户。村五保户集中安置点投资20万元,建立两层小楼,可容纳10户五保户居住。经过走访,了解到安置点急需桌椅等配套设施,我局已赠送了配套家具和其他一些生活用品,通过乡村和我局努力,确保了五保老人们在寒冬之前能够入住,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3、在所挂点村认真开展了送科技下乡活动。一是在村举办了两起科技培训,由农林水及养殖方面的专家授课,每期都有40余人参加;二是分别为两个村赠送了科技方面的书籍200余本;三是通过圩日在十八塘乡开展了送科技下乡现场咨询活动,接受群众现场提问100多次,解决了种养方面的疑难问题1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