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会主任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04-07 09:33:16

村委会主任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男,1958年生,现任乡村村委会主任。自2011年底再次当选村主任以来,该同志的思想觉悟有了更深层次的提高,在村支部的领导下,做到团结村“两委”班子成员,摆正角色,积极履行好村委会主任的职责。特别是2012年下半年以来,因村支部书记身体原因,该同志不畏工作重压,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发展产业,尽全力帮助群众致富

该村是典型的贫困村,集中体现在:集体经济薄弱,农民群众收入低下;残疾人多,强劳力相对较少。为解决这些难题,他多次在自己的责任田里尝试种植新品种,探索新的致富门路。得知本乡五丰村发展优质水稻制种业可每亩增收1500元,该同志在2011年就进行试验,对技术进行深入地研究。在2011年试验成功的基础上,2012年该同志组织村“两委”干部发动农户发展制种业,至2013年,全村共有55户群众推广了该产业。与此同时,该同志还积极向上争取惠农资金,为22户群众发展油茶种植争得了启动资金,据统计,目前全村共发展油茶种植300多亩。生猪、竹鼠、山鸡等养殖业在该同志的充分动员下,也有了一定的发展。

二、改善条件,用实劲改善群众人居环境

该村基础设施条件较差,出村道路难行、街道坑洼不平、群众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严重,作为村委会主任,该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几次向村党支部提出整治意见和建议,几年下来,实现了陈树塘自然村通村路、柘水尾通组路一段的硬化,有效改善了群众的出行条件。与此同时,积极推行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实行责任干部及村小组长监督机制。如今,群众的卫生意识有了明显好转,人居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

三、奋力拼搏,做好农村危旧土坯房屋改造工作

因该村是极度贫困的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在全乡是最为低下的,还有大量群众居住在农村危旧土坯房中。2012年8月,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程推行后,该同志组织干部对全村居住在土坯房中的群众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摸底,掌握了详细的情况。去年,该同志主抓了中心村及柘水尾自然村农村危旧土坯房集中点改造工作。因工作困难重重,该同志经常起早贪黑,深入每一户农户做思想工作,运用一切可能的方法,终于做通了该改造点所有群众的思想。两年来,全村共完成了200多户改造工作。

可以说,该同志作为一名村委会主任,做到了尽心尽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