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志愿者候选人事迹材料6篇

时间:2022-03-29 04:16:05

先进志愿者候选人事迹材料6篇

第一篇

在县镇工业街社区,有一位为社区文艺宣传辛勤耕耘的退休职工--,为社区文艺宣传志愿者做出了表率。

为了活跃社区的文化氛围,2011年底,她主动找到社区担当起文化宣传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并组建了社区秧歌队和腰鼓队。从组建文化宣传队的那天开始,她每天晚上七点半准时到小广场布置场地,搬鼓、调音、维持秩序……只要她能干的都积极去干。当听到第一声锣鼓响起来,打破了社区多年来的沉闷;当看到人们手中的彩扇上下舞动,衬托出居民脸上的微笑,她非常激动。从此,工业街社区的居民有了自己娱乐的舞台,在她的推荐下,社区内其他喜爱文艺的居民也先后加入到文化宣传队中来,从最初的30多人增加到120多人,为社区居民带来了欢乐。

作为一名社区文化宣传志愿者,经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白天在家中上网学习舞蹈,晚上和队员们一起排练。随着她们的配合越来越默契,舞蹈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演出也在增多,除了参加县里的公益演出外还经常下村为百姓演出,两年多来共参加演出30多场。她把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与实际生活相结合,自编成节目,有力宣传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路线。最受欢迎的还是每周四晚上在小广场举行的“大家都来唱,大家来欢乐”活动,在她的带领下,更多爱好文艺的居民都登台献唱,很多远道而来的居民也为一展歌喉。

现在组建文艺队已经整整3年了,在全县也小有名气,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夸奖,得到了群众的赞扬。她将再接再厉,争取把工业街社区的文化活动搞出特色,给居民带来更多欢乐,为构建和谐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篇

同志2008年从县文体局文化馆长的职务退休后,利用自身有文艺特长的优势,到嘉馨园社区担任宣传委员。在社区党支部的指导下,于2008年4月组建了社区合唱团和秧歌队。先后有60余名社区党员、居民参加到社区合唱团,学唱了爱我中华五星红旗祖国你好等弘扬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新风尚的歌曲50余首。在辅导社区合唱团的工作中,不论是在烈日炎炎的暑天,还是寒风刺骨的冬日,不论刮风下雨,还是下雪,同志都克服自身困难,坚持每周二,上午9点准时到社区活动中心教合唱团成员学习歌曲。

在国庆节、七一、重阳节等重要节日,她组织社区老年居民在社区举办大型文艺晚会4场。每逢社区有重大文艺活动,同志都身兼导演、主持人、电子琴师、艺术指导数职,还把她组建的文化馆乐队的朋友们拉来,无偿为社区文艺节目伴奏。每次活动完之后,同志都累的腿都抬不起来,但她从没有怨言。

同志在嘉馨园社区参加活动之余,还参加了县老年大学的文艺活动。并担任老年大学的艺术指导。先后代表了县老年大学和嘉馨园社区到延庆县老干部局、同济医院、驻怀某部队、县内各科局、良田屯等县内农村演出,展示了社区党员的良好风貌,受到了观众的好评。

同志的无私奉献精神得到了社区合唱团内外的好评,大家都尊称她“牛老师”。2012年6月她被评为“张家口市优秀社区志愿者”称号。她表示要在支部的带领下,把摄取合唱团的工作红红火火的开展下去。让爱国、爱社区、爱家的旋律在社区飘扬。

第三篇

,社区文艺志愿队队长,社区退休居民。她是一位社区热心人,在健康自己的同时,更乐于无私奉献,大力支持社区的文化建设,为社区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居民营造健康、丰富的文化生活氛围,展示社区文化生活新面貌做出了一定贡献。

自从退休开始,最忙碌的日子过去了,霎时间,闲不住的总觉得应该做些什么。机会总在每个人的身边,它等待着有心人的发现。于是从小受家人熏陶又爱好文艺的她和几个要好的老姐妹经常堆在一起,今天琢磨点舞曲,明天编排一点节目,日积月累,他们几个人编排出了一些深受老年文艺爱好者追捧的舞蹈节目,大家一传十十传百的,慢慢的和她一起玩的人也多了起来。社区党总支、居委会要组建一支社区文艺活动志愿队,急需热心群众共同参与,以此来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加强居民心中的社区意识,社区归属感。于是她主动联系报名,热心宣传报名信息,排除困难,和社区干部一起整合社区内其他几个小型文艺队伍,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并推举她为社区文艺活动志愿队负责人。

为了拉起这支文体队,她受了不少委屈,但是从没在社区干部面前说半个“不”字。因为她深深理解,社区是居民们共同的大家庭,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建设出一个和谐温暖的大家庭。现在这个家庭正是组建起来的关键时期,需要家庭成员的鼎立支持,这是每个成员不能推卸的责任。为了让这支文艺队伍充满活力,她要做一个善于挖掘人才、培养人才的伯乐,因为她明白每一个人都需要展示自我的空间与机会,只有让每个热衷文艺的居民群众都有机会展示、挑战自己,才能让社区的文艺事业有全新的突破。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队员们众志成城,努力将一招一式做到优美。通过大家的努力,各项演出获得了成功。有了成功的第一次,大家深切感觉到了社区文化活动的乐趣,之后有更多的人文艺爱好者加入到了文体队。

在平凡的日子里大家感受到了的朴实待人、对文体工作的热情、对工作负责。

第四篇

担任县镇九街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同时担任村和谐促进会会长,负责九街村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工作。志愿者队伍对农村工作来讲,是新生事物,利用工作优势,巧妙地把街内党建工作和志愿者队伍建设结合起来。

一、大力抓好队伍建设。同志,认识到农村志愿者服务队伍必须和党员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在支部会上,他提出号召中青年党员加入志愿者队伍,同时积极推进优秀志愿者队员纳入党员培养对象范。两年来,九街发展党员全部为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增加了村内青年加入志愿队伍的积极性,截至目前,九街志愿者队伍成员达到60人。

二、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同时作为党支部和村委会主要负责人之一,同志推动建立志愿服务反馈制度。及时根据志愿服务对象反馈的信息调整服务内容、服务人员、服务方式。几年来,志愿服务内容包括了治安维护、环境卫生、文艺宣传、电脑维修、绿化美化、敬老扶弱等,并持续不断丰富。

三、树立精神文明典范。两年来,同志带领九街志愿者服务队在各个服务项目上都取得了丰硕成果。文艺宣传,在春节社火及全县彩色周末文艺汇演中都有出色表演,展示了新时期农民的良好精神风貌;治安维护,完成了法律法规宣传、反邪教宣传、村内治安隐患排查、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等工作;环境卫生维护,实现了村内环境卫生维护的有益补充。村内出现了帮助邻居扑火等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四川雅安地震,村内党员、志愿者带头为灾区捐款4800余元。

在同志的带领下,九街志愿者服务队的工作,极大地促进了村民文明风气的形成,村内邻里互帮互助、互谅互让、扶危济困蔚然成风,为实现街村文明、社会和谐出了贡献。

第五篇

同志自2012年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本着“依托社区,服务社区”的工作宗旨,热忱的投身于志愿者服务的行动中,开创了社区志愿服务新局面,在服务社区居民,弘扬互助风尚,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他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党员志愿服务机制,建立党员群众帮扶对子,以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和低收入家庭为重点服务对象,采取“一助一”“多助一”帮扶,使群众感受到社区大家庭温暖。设置党员志愿服务业绩榜、开展评星定级,使31名无职党员全部认岗履职,累积开展环境保护、政策咨询、医疗卫生等志愿服务510次。

2014年,在同志的组织下,由200多名社区党员群众组成了文化宣传、环境治理和维稳治安三支志愿者服务队,按照“1+2+X”形式开展活动,文化宣传服务队每周五晚在广场举行文艺演出,卫生整治服务队每月开展2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维稳治安服务队定期开展治安巡逻,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0多人次。

为搭建便捷高效的志愿服务平台,他在社区建立了“爱心超市”和“法律咨询中心”。今年以来,共开展以“爱满人间扶贫济”为主题大型募捐活动6场次,募集衣物2000余件,各类生活物品150余件;先后深入王家楼回族乡、孙庄子乡开展爱心对接活动,为偏远农村困难群众带去各类衣物700余件。法律咨询中心,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纠纷调解服务,累计接受各类咨询和调解30余件。

开设“道德讲堂”,邀请离休干部、道德模范加入志愿服务,定期前来宣讲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弘扬真善美。通过开展“孝老爱亲”模范家庭和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充分发挥优秀典型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提升家庭文明、促进社会和谐。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是他们志愿者服务队的精神,在献出爱心的同时,得到的是帮助他人的满足和幸福,得到的是无限的快乐与感动。

第六篇

同志担任镇妇联主席,同时负责镇社区工作。她大力推动镇社区和妇女志愿者队伍建设,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一、大力推动志愿者队伍建设。充分利用自身工作资源,积极争取各级领导和各部门支持,大力推动镇内妇女巾帼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队伍建设。通过社区和妇联组织,推出针对志愿者特点的服务类型,涵盖法律援助、文艺宣传、环境治理、扶弱助困等项目。全镇共有巾帼志愿者队伍33支,社区志愿者队伍10支,共有登记志愿者850人。

二、积极推出志愿者典型示范。通过和县、镇宣传部门配合,积极宣传志愿者典型模范,带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几年来,通过积极推动,先后有牛丽丽、张怀顺等志愿者典型受到市、县、镇级表彰。志愿者典型事迹在全县、全镇范围内宣传推广,促进了志愿者工作队伍的稳步扩大,提高了志愿者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热情,使全镇志愿者队伍在近年来得到持续增容。

三、指导志愿者活动成果显著。积极指导全镇志愿者队伍丰富活动项目,增加活动内容,有效地完善了政府职能外的群众社会生活需求。通过文艺志愿者的文艺宣讲,促进了群众法律意识增加,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全镇志愿者为主体,每年举办文艺活动300场次,涵盖了春节社火、夏季消夏晚会、节庆演出,同时开展日常健身指导,促进了文体事业繁荣;卫生志愿者,通过日常维护,大规模活动结合,对日常环境维护起到了很好的补充作用;爱心志愿者,通过日常捐助、邻里扶助、定期活动等形式,对街村、社区弱势群体进行物质、精神扶助,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同志指导的镇“爱心超市”,通过吸收志愿者捐赠衣物、生活用品,用于帮扶弱势群体,受益群众从镇域范围扩展至全县,2000多人次参与,300多群众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