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媳妇最美家庭事迹材料

时间:2022-03-27 03:09:50

农家媳妇最美家庭事迹材料

今年36岁,她是一个平凡的农家媳妇,周围的街坊邻居都对这个媳妇赞不绝口,令人们印象最深刻也最具有感染力的是她的笑容。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她那张乐观灿烂笑脸都会温暖每个人的内心。

百善孝为先,她从嫁过来就和公婆一起住,在生活上孝敬公婆,从来都没有和婆婆红过脸,她无微不至的照顾着丈夫、公婆、孩子的饮食起居。十几年的共同生活使本来不曾认识的婆媳产生了浓浓的亲情,由刚结婚时的不适应,发展到相濡以沫,靠的是她和婆婆的相互宽容,相互包涵。她说,居家过日子琐碎小事就是很多,但是只要你爱自己的丈夫,就一定要爱他的父母,结婚以来,一家人从没吵过架红过脸。

她不但在生活上照顾婆婆,而且还在工作上辅佐婆婆,她的婆婆张书云是一名人民教师,如今是村里的副支书。婆婆退休后在村里办起了繁星幼儿园,但是毕竟上了年纪,婆婆一人撑起这幼儿园负担太重,于是她和丈夫辞去外面的工作,回来担任幼儿园园长,一心一意的努力把幼儿园办好。起初,幼儿园的生源不是很好,她觉得肩上的担子很重,没事儿的时候就研究教学方法和儿童心理,尽可能的提高幼儿园的教学质量,她把每一个孩子都当成自己的孩子来关爱着,也对幼儿园的管理模式等等一系列的问题进行钻研摸索着,在她和丈夫的努力下,幼儿园越办越好,成了永丰路最大的一所幼儿园。邻村的家长们都抢着把孩子往幼儿园送,现如今幼儿园有300个多孩子,小班,中班,大班都齐备,里面还有这十多个经验丰富的幼儿教师,繁星幼儿园已经初具规模。

还担当着村里计生专干的职责。平日里幼儿园的工作就已经很忙碌了,但是为了村里和办事处的工作能够更好地落实和实施,就自告奋勇担当起这个费力不讨好的事儿。也正因为平日里她的人缘好,才能让这个劝说计划生育的工作好做一些。这个工作忙起来就不分白天晚上的,相当辛苦。并且还是得罪人的事儿,苦口婆心的劝说超生家庭的村民,将心比心,让人们真切的理解国家政策,做通了不少人的工作,为村里工作顺利实施做出了贡献。她还担任着村妇代会主任的职责,婆婆非常支持她,和她一起组织妇女们创建美丽庭院,组织妇女们开展文化娱乐活动,并组织志愿者宣传创建知识。

走进家庭,屋里屋外井井有条,气氛温馨。一家人的善良朴实,让她家赢得了街坊邻里的称赞。别人家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事,找上门来,她和家人总是尽力相助,用真诚感染更多的人在平平淡淡中体味真、弘扬善、享受美。

面对别人的称赞,她总是淡淡地说:“我只是在尽儿媳、妻子、母亲的责任”。知道她的人都说:“她是孝媳、是贤妻、是良母,她在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