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主席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3-09 03:30:26

妇联主席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同志,今年已经42岁了,在镇政府工作22年,曾先后担任过镇工业办主任、党政办主任。2013年4月始任镇妇联主席,兼任镇计生办主任和村支部书记。任职以来,她以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为立足点,以开展各种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组织妇女、宣传妇女、团结妇女,带领妇女群众投身两个文明建设,切实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开创了全镇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全镇涌现出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素质强、能为群众办实事的基层妇女干部。她本人被评为卫辉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先进个人同时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并成功当选了新乡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成绩的取得,是全镇妇女群众支持的结果,更是她立足实际、敬业工作,用朴实的话语、热情的态度,谱写出的妇女工作的新篇章。

一、立足本职,做“学习型”妇女干部

同志把学习当作一种神圣使命,一种政治责任。任职以后,紧紧围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认真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新《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驾驭工作的能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工作者。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更加注重将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她虚心向有经验的同志和工作比较出色的乡镇妇联主席学习请教育,不懂就问。平时一有空,她就往村里跑,往妇女群众家里钻,跟妇女们拉家常、谈工作、搞调研,听取她们的意见,大胆尝试解决新矛盾、新问题的途径,团结和带领妇女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

二、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基层组织

上任以来,她没有被新工作的繁忙阻碍,下基层、访群众,全面了解农村妇女工作现状。面对全镇32个行政村,妇联主任不超过10人,年龄偏大知识水平低下不能适应新形势下对农村干部的要求,她深感忧心。面对困难她毅然挑起重担,利用自己担任镇计划生育主任职务的方便,将各村妇联主任和计生专干联合起来,壮大妇女主任干部队伍,完善基层妇女组织,,使全镇三分之二的村妇女主任重新走上工作岗位,为更好的形使妇女干部职责,服务妇女儿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她建立健全例会制度,以会代训。每月1日召开例会,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新《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等知识,学习相关的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知识,丰富他们的知识,强化解决问题的方法,达到为妇女群众要求,更好的服务群众。

三、以“双学双比”、“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活动为载体,带领妇女群众投身两个文明建设

她鼓励村妇联主任不仅在政治上要求进步,更要在经济建设中,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全镇已有18位妇联主任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已有4名同志入了党。在经济建设大潮中,注重培养女性典型,养猪能手、养鸡装业户、种粮大户、蔬菜大棚,到处都有妇女同志的身影。特别是后白河村蔬菜大棚基地建成后,为促进周边群众投入到大棚种植,她多次组织妇女群众到基地学习。从安排时间、布置会场,到聘请专业技师授课,到处都有她忙碌的身影。当大棚蔬菜销路受阻时,她又和周丽莎一起投入到寻找新的销路中去。上网推销,寻找超市,组织运输车队等等。大家都说她多操心,操余心,她却说:“群众发家致富不容易,我就是看不得他们的劳动果实烂在地里,只要能帮上一点忙,我就知足了”。在她的努力下,先后有1280多妇女投入到蔬菜种植,有超过870多人次妇女群众接受了蔬菜大棚种植技术培训。

四、着力加强基层维权服务,进一步推进源头维权、社会化维权和实事化维权

充分发挥女性调解的作用,她充分利用人民调解、司法调解、土地仲裁等维权平台,通过深入基层,重逢理解案情,着力解决了一批侵害妇女权益,尤其是侵害妇女婚姻家庭权益等案件。榆林庄村村民董青云,因为和前妻的儿子不合,丈夫又不理解,造成家庭不和睦,多次上访。每次她都不厌其烦,开导其他家庭成员,要互助与爱。但是由于双方都有做过伤害感情的事情,关系得不到缓和。为了解决董青云的生活问题,她要求村委会给以帮助,解决浇地难等问题,并多次为向上级反映,争取给以救助,享受政府低保户待遇,使生活得以维持。村杨某在冬季农闲时,不管妻儿独自在外沉迷,结果一年来的血汗钱全部输到了上,夫妻感情出现裂痕。知道后,会同调处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通过耐心细致的法律教育和调解,促使杨某痛改前非,夫妻重归于好。一年来镇妇联联合妇女儿童维权中心共接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等方面咨询的妇女达100余人次,调处各类纠纷28起,其中:劳务纠纷2起、邻里纠纷14起,婚姻案件12起,挽回各类经济损失3余万元。每一件案件的处理,都凝聚着他的心血,她说:发挥自己的特长,要用最朴实的语言,最热情的态度,干好自己的工作,走好为妇女儿童的维权之路。

五、协调好村干部的关系,为村民做实事做好事

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安排,他兼任了村支部书记。任职以来,她深入农村,走访村民,熟悉村情,掌握了全村的矛盾焦点。她多次召开干部会议,探讨全村热点难点问题。鼓励村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她带领全体村干部,改建村小学,消除了危房;更换村变压器,确保用电高峰不再停电;新装上路灯,方便村民夜出;整修田间农忙路,方便村民干活劳作。一系列举措,使新的领导集体增强了工作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全村群众的拥护。

辛勤的工作,一流的业绩,使同志赢得了上级部门和同事们的赞扬,被评为镇优秀公务员。但她绝不满足于此,她正满怀信心地带领全镇妇女为早日实现小康生活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