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社区党支部工作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3-09 02:35:26

镇社区党支部工作先进事迹材料

市镇社区现有居民456户、1209口人,党支部委员5人,党员32人。近几年来,该村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经济建设为重点,不断加大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带领全体村民奔小康,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一、抓党建,促队伍建设

加大基层组织建设力度,形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该村党支部以争创“五好”村党支部为目标,先后建立和完善了学习制度、“两委”联系会议制度、“”制度等,坚持做到按章办事,以制管人,促进了班子团结,同时,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内活动,活跃民主氛围,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形成了团结有力的战斗集体。党支部制订了学习制度,每周召开一次支部班子成员会议,每月召开一次全体党员大会,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有关文件,认真收看党员远程教育电视节目,结合本支部的实际情况进行讨论,搞好创先争优活动,每个支部成员写出创先争优活动承诺书,每个党员都参加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政治思想教育工作,要求每个党员在各项工作中都起积极带头作用,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求全体党员搞好结帮带活动,使每个党员在政治上思想上都和党支部站在一起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抓党建,促经济发展

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济,在抓好党建的同时还要抓好经济发展,该社区是城市建设中心地带,土地基本被征用完,农业已经没有收入,要改变贫困面貌必须发展经济,党支部一班人齐心协力多方筹资,建起了商业楼,集贸市场及部分门市房,集体有了较好的收入,也安排了部分居民就业。2010年党支部经过多方奔波及协商,使国家第一汽车制造厂在我辖区建立了唯一的一汽特约维修服务站,安排就业人员20多人。

三、抓党建,促和谐稳定

没有稳定就没有和谐,党支部始终坚持稳定压倒一切,大力开展普法宣传,利用广播、版面宣传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党支部成员义务搞好本辖区治安巡逻,搞好民事调解,近几年来,辖区社会秩序良好,治安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无重大刑事案件发生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四、抓党建,促发展思路

经过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帮助下,该社区党支部的各项工作都得以顺利开展,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发展是硬道理,没有好的发展思路,就没有好的发展前景,党支部一班人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研究制定下一步发展规划:

1、争取在近期搞好建设路、行政路两旁的开发建设,为集体创造收益。

2、建设四栋居民住宅楼,改善居民住房环境。

3、做好城中村改造的前期工作。

4、硬化辖区内未硬化的道路,妥善安置下岗职工再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