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02-28 02:47:01

卫生部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同志自2008年初通过全市副科级领导干部公开选拔,考任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主任以来,他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新农合各项政策法规,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近年来,新农合参合率不断上升,报销比例持续提高,运行平稳有序,在各项审计过程中,也从未出现重大问题。他本人在工作中坚持原则、公正无私,深受领导和参合群众的一致好评。2010、2011、2012年度,新农合三次在全市年度目标考核中荣获第一名,同志也被评为民生工程先进个人、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主任也作为卫生部先进个人推荐的候选人。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是一项关乎民生、温暖民心的德政工程,如何将这一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规范化管理是关键。自从新农合工作实施以来,认真学习各项政策法规,深刻领会上级精神,为新农合的规范运行竭尽全力。在基金征缴和数据录入过程中,他认真核对缴费收据和参合记录,确保参合患者基础信息录入的准确性。为能胜任新农合工作岗位,他时刻不忘业务学习,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努力提高业务管理水平。并不定期组织中心工作人员轮流培训学习,让合作医疗的一些新政策、新理念得到及时灌输,还与相关部门签订责任书,做到政令必行。

在工作管理方面,同志多措并举、强化实效。及时出台《一般诊疗费收取管理办法》,要求医疗机构门诊管理必须严格按照先验证、再补偿的程序进行诊疗。禁止分解处方、虚增人次,严控套取一般治疗费现象。强化对定点医疗机构监管,特别是对民营医院的监管。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重新核定定点医疗机构资质,强化日常监管,对挂床住院、小病大治、套取新农合资金等违规现象,坚决给于严厉打击,情节严重者,取消定点资质。积极建立管理平台,在他的努力下,于2009年7月开始建立县级信息平台的现代化管理手段,同年12月底将网络联接到村,并与省级平台联网运行,在全省首批实现对参合农民采用IC卡进行审核管理。经过努力,近几年参合患者的住院补偿日趋合理,极大维护了群众的权益,确保了新农合基金的正常运行。

在业务创新方面,同志胆大心细、敢于钻研。2011年7月,率先在启动实施“住院按病种付费”试点工作,将胃癌、乳腺癌、肾功能不全等33种疾病的治疗费用统一制定了包干价,参合患者只需要预交包干价的25%,即可住院治疗。这个方案让患者的医院门诊费用平均下降了15%。一年来,按病种付费受益患者已达960人次,累计支出新农合补偿基金304万元,节约基金50余万元。新政策不仅有效缓解了参合农民看病难、看病贵,减轻了农民的就医负担,还很大程度约束了医疗单位的医疗行为,杜绝了乱检查、乱收费现象。正是他孜孜不倦、敢于创新的工作作风,使得全县新农合参合率每年持续增长,今年更是高达100%。

在方便群众方面,同志贴近百姓、一心为民。2010年6月新农合在全省率先建立起“一站式”服务,老百姓在报销医药费的同时也可拿到民政部门大病救助补偿款,深受参合群众欢迎。为进一步方便广大患者即时结报,他还在全县9个镇落实了经办机构、人员和场所,每镇固定3到7名工作人员,让在县外、省外就诊回乡报销患者,在当地就可“零距离”拿到补偿款。对待特殊贫困家庭,更是身体力行,主动帮助。石杨镇不满14周岁的邵倩倩是个白血病患者,家庭十分困难,无力医治。当他得知情况后立即主动上门与该户取得联系,宣传政策,帮助办理救助手续,还积极与在省立医院工作的同学联系,给予安排床位和医生。最终孩子骨髓移植成功,病情得到救治。

在对待家庭方面,同志关爱不足、心存惭愧。平时总是告诫别人:让家人健康幸福,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但他对待自己八十多岁的老母亲,却由于工作繁忙,无法经常回家探望,每天的电话问候,就成了他最尴尬、最惭愧的事。今年上半年,年迈的母亲突发脑梗塞,情况相当危急,经过抢救从死亡线上捡回一条命,在病床前守护一天一夜的,看到母亲病情稍微好转就立即赶回单位继续工作。在那段时间,为了既不耽误工作,又能照顾母亲,他经常白天在单位,晚上去陪床。几天下来,整个人瘦了一圈,同事们都要他注意身体,他呵呵一笑,说:“摸不着工作,我心里就不踏实。”

在廉洁自律方面,同志洁身自好、做好标榜。他总是时刻提醒自己,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廉洁奉公,不谋私利,坚守底线,正确履行职责,从严要求自己,一切按制度办事,做到廉洁自律。对单位负责,对家庭负责,对自己负责,从而保持了一名党务工作者清正廉洁,为人谦逊的优良品质,维护了党在基层群众中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平凡的事业,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不平凡的是一颗奉献的心。平凡,像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珍珠,闪耀着他鲜活的人格魅力。同志在母亲眼里是孝顺的,在兄弟眼里是重义的,在妻子眼里是重情的,在同事眼里他是工作的楷模。一份耕耘,一分收获,新农合,将在他的带领下,明天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