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稽查科科长事迹材料

时间:2022-02-09 11:49:26

卫生稽查科科长事迹材料

卫生监督工作是一项关系着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作。卫生监督员,一个普通而光荣的称号,他们担负着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为群众筑牢卫生健康的防线。他们无愧我们共和国的健康卫生称号,在自身的岗位上默默挥洒着辛勤的汗水。并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的先进工作者和感人的工作事迹。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我们卫生监督所稽查科科长的感人事迹。

她叫,今年35岁,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本科学历。2000年8月到姜堰市卫生防疫站工作,2003年12月到卫生监督所工作至今。12年里,因责任心强,工作突出,成绩斐然,从最初的卫生监督员成为现在的稽查科科长。无论身在何种岗位上,她都能够积极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矜矜业业、勇于开拓,将领导交付的任务圆满完成。

记得当初刚到卫生监督所的时候,由于工作的转换,对工作还不是很熟悉。她为了不落下手中的工作,每天坚持向同事请教学习,当天的事坚持当天完成。即使下班了,办公室也能看到忙碌的身影。同事们劝她说,“别那么累,你刚来不熟悉是正常的,慢慢来吧。”说,“这怎么行,我们每天的工作那么重,我光拖大家后腿,那是不行。再说,我也不累,我对新知识学起来还是挺快的。”说完,又继续埋头干起来。回到家里,不顾一天的疲惫,还要继续学习相关的理论知识。不到一个月时间,她就能熟练地开展各项工作,自己的业务工作一直都保持着优异的成绩。同事们也很钦佩她对事业的执着和热情。

工作这么多年来,依旧保持着对工作的热爱。她对工作的那份热情丝毫没有减弱,反而与日俱增。是的,就是这么一个爱岗敬业、为国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我们卫生监督工作神圣而又庄严的含义。2003年当非典的突然侵袭,举国上下都是一片恐慌,我们卫生监督工作面临着严峻的考验。这时正值因怀孕请产假在家里休息。监督所里本来人员就少,加上这时面临的工作重担,是一点都不能放松。因此,大家都加班加点,应接不暇地忙工作。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大家面前。原来是,她回来了。大家原以为她是回来看大家的。因此,都让她到旁边坐着休息。却已走到自己的办公桌旁,坐下了。她笑着说,“我来了可就不走了啊。你们难道不想我吗?急着轰我走啊?”一阵甜甜的笑声划破了紧张而忙碌的沉寂。领导听了,坚决不同意,同事也苦口婆心地劝她,“你刚生了孩子呢,要为自己和孩子的健康着想。非典不同于一般的传染疾病,传染力很强的。你还是回去好好休息待产吧。我们有时间来看你。”“没事,哪儿那么严重。我们卫生工作者怎么能怕这些困难呢。再说,任务那么重,局势也不乐观,我们要为百姓把好关,与非典斗争到底。”领导拗不过她,终于同意了,吩咐她做一些简单的工作。不仅出色地完成自己的工作,还抢着做事。终于,在大家的努力下,顺利度过了非典那一特殊时期。

为了安心工作,她的小孩四岁前一直放在乡下外婆家里。每每谈到孩子,她的心里充满了对孩子的眷恋和一丝愧疚。对家庭,她是一个和蔼可亲的好母亲、好妻子;对工作,她是一个忠诚、敬业的好员工;对执法,她则是一个铁面无私的女青天。认为,作为卫生执法人,要对得起国家和人民对我们的重托。因此,她工作中从不收受礼金,公正执法,获得了好评,但也得罪了很多人。却豪不在乎,她说,我只要能够为百姓做实事、办好事就行了。

数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业绩。用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时代感,任劳任怨,恪尽职守,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职责,获得了人民的认可和称赞。每次,遇到对执法不理解,试图阻挠执法的行为,总是耐心为他们讲解其中的原因和厉害关系,让他们明白其中的道理,顺利完成工作。记得,有一次,她们对一家小餐馆进行卫生检查,里面的从业人员都没有进行体检,即没有健康许可证。餐饮行业是事关人民生命健康的一个重要行业。因此,责令让他们进行整顿,办理健康证。餐馆的老板表面答应,实际上并未照做。过了几天,照例来查,这个老板爱理不理地说,“需要什么证,我开了那么久的餐馆,不比你清楚。”刚开始,和同事都耐心为他讲解其中的厉害关系。但这个人始终不听,而且态度也越来越恶劣,还试图打人。见这情形,先是一惊,然后马上镇定下来。走上前去,毫不畏惧地说,“你可要想清楚,殴打公职人员涉嫌暴力抗法,我们可以把你抓起来。”这时,老板的手有了微微的颤抖。知道店老板心虚了,乘机改变刚才强硬的态度,劝他说,“我们对卫生工作要求严格,是对百姓负责,也是对你们负责。要是来你店里有人吃出毛病了,你怎么做生意呢?你不办理这些卫生证件,到时就算不是你的问题,可谁会相信呢?你就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吧。只要你配合我们把卫生工作做到位,我们会尽量帮助你的。”这时,店老板叹了口气,说,“之前是我不对,我一定配合你们。有你们这么好的卫生执法者,这里的百姓就有福了。”这样一桩桩、一件件大事件、小插曲构成了每天平凡而充实的一天。

总之,在自己的岗位上忠诚坚守着卫生执法的岗位,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岗位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