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经理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2-09 11:33:00

风险经理先进事迹材料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足迹书写着自己的历史。在经济浪潮汹涌澎湃的今天,许多人正在以无私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无声无息地奉献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叫,,年生,汉族,学历,现任银行风险经理。自年月,踏上银行的那天起,我就立志要出色地干好本职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工作中不论是对待领导同事还是工作,我都做到了讲奉献,讲学习,讲团结,努力践行了“优质文明服务”的行业价值观,从而在平凡的岗位上留下了踏实的脚印。

作为风险经理,我深知这一岗位的重要性,所以把每一项工作做精做细,尽心尽责,全力以赴是我的责任;“单位的利益高于自己的一切利益”是我的座右铭;因此,在工作中,我用忠诚、信念和不懈追求,用爱岗敬业、勇于创新、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精神,坚持以大局为重,做好了各项工作。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素质

孔子曰:学不可以已。学习是做好工作的基础,也是提高自身境界、保证人生正确方向的需要。打铁先得自身硬。因此,在新的形势下,为了迎接挑战,肩负重任,胜任工作,在生活中,我把学习放在了第一位,并坚持干中学,学中干,用“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性情,做到了不急不躁,有章有节,平易近人。作为一个应对业务知识掌握比较全面的岗位,在思想上,我坚持科学发展观和与时俱进的理论为引导,不断坚持学习,2014年共参加省行培训3天,总行培训45天,市分行培训7期,不仅认真学习了本职业务上的知识,并且还把眼光放到那些与工作密切相关的其他专业,既拓宽了视野,也提高了综合素质和全局意识;多年的学习,使我的理论素养、组织协调能力逐步提高,也使我能理论联系实践,做好各项工作。思想是灵魂,知识是骨肉,我就是通过学习在专业知识方面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在工作中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摸索出做好工作的新方法和新思路。

二、爱岗敬业、做甘于奉献的表率

“在其位,就要尽其责”。身为一名风险经理,我就是凭着几分热爱,几分执着,几分赤诚,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在工作中,我坚持“责任大于一切”的工作信念,恪守职责,开拓进取、甘于奉献,用强有力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做好了各项工作;

我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以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时代感,努力工作,无私奉献,忠实履行职责,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执着地追求着人生的理想。在工作中,我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加强自身锻炼,提高自身素质,以良好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个人,做到和气、关心、体贴与温暖,在工作中我承担自己的责任,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对待每一项工作,努力完成着各项工作任务。同时,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我都能着力营造着同事之间,工作上互相支持,人格上互相信任的一个融洽、和谐的工作环境。

三、严谨细致,认真完成各项工作

作为风险经理,在思想上、行动上我都坚定不移地紧跟支行党委步伐,认真贯彻执行风险管理的各项方针政策,从而在省、市、县行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我行全年实现“零”投诉,“零”案件。同时,我以强化风险意识为核心,在为2014年支行合规经营理性发展上,也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一是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力度,提高员工对执行制度重要性的认识。按时组织网点周三课学习及对新员工的培训,使员工掌握各项制度的具体规定,熟悉各项操作规程,同时,也使员工真正认识到执行制度是保证各项业务安全运作的基础。

二是增强员工的责任心,规范操作。为了加大员工在每一笔业务办理中,认真、细致、合规、合法的办理。我逐步树立了监督意识,严守制约制度,大力收集了相关反洗钱资料,并进行了学习,从而使网点每位员工对大额可疑标准熟记在心。

三是加大监督力度,确保制度落实。内控制度的建设、完善、落实,离不开检查、稽查和监督。因此,我加大稽核检查的力度,增加检查频率,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对屡教不改者,加大处罚力度,今年共协助支行开展现场贷后检查二次,本年度共记组织应急预案四次信息报道6篇。

四是在管理信贷业务过程中,坚持风险与收益相匹配的原则,将风险意识落实到信贷业务的每一个环节中去;正确处理了业务发展与风险控制的关系,建立了科学的信贷风险管理机制。从而使营销业绩方面本年度累计营销揽收储蓄存款约2000多万元;

情感源自于热爱,信念根植于信仰。我切实地把自己的崇高信念扎扎实实付诸于为支行奋斗的实践中。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积极进取的精神,在不断丰富理论的知识中,提升政治素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出先锋作用;在自己的努力奋斗中,探求着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