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法庭法官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02-09 11:27:41

基层法庭法官个人事迹材料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足迹书写着自己的历史。我叫陆,中共预备党员,现任基层法庭五级法官。从2005年7月有幸成为法庭书记员以来,我开始了自己的事业,在工作中不断从身边的人和事学习经验,提升自己的工作实力,如今算来,在这里我已度过了7个年头,我也从一个空有一身理论知识的大学生逐渐掌握了各项业务,成为了理论与行动能够并驾齐驱的法官。

“党员就是要三干一吃亏”

一位成功学的大师说过:“认清自己在做些什么,就已经完成了一半的责任。”2005年7月,当我踏上法庭书记员的岗位时,与激动相伴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立志要继续发扬“三干一吃亏”——肯干、能干、带领身边人一起干,个人勇于吃亏的作法,认真履行个人职责。

在深入开展工作的同时,始终坚持不断提升自我能力,升华个人思想素质。积极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及党的十七大精神,并积极投身到单位的“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再学习再教育”、“清廉务实、执政为民”、“集中警示教育活动”等各项活动中,进一步强化自身的法律知识及思想素养,始终坚持将个人素质提升到党的统一战线上。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

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各种更是新案件层出不穷,为此,加快专业学习成为了较为迫切的问题,我通过大量阅读法学书籍,利用网络平台扩大眼界和知识范围,并不断将理论知识充分结合到工作中,逐步提高自身分析判断案件的综合能力,坚持以化解、疏导为最先宗旨,并时刻保持与团队的共同进步,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及服务能力,使案件保持在高质量高效率的水平上,也是凭借着这份干劲和热情,荣获了2010年及2011年连续两届的年度院“办案能手“。

昨日的成就已经成为记忆的珍藏,明天的辉煌才是我新的渴望。我将以“迅猛不失章法,高速不失稳健,创新不失本分,激情不失理性”的气势,牢记宗旨,求真务实奋力赶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