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02-08 09:09:20

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个人事迹材料

中学党支部在上级党委和区教体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严格党的组织制度,抓好党员队伍的教育与管理,较好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连续多年荣获上级组织的表彰和奖励。

一、党员教育扎实有效

一是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制度。长期以来,本支部党员领导干部时时、处处、事事做好表率,当好示范,在教职工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和标杆。如在先进性教育活动、“转作风·惠民生”以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做到了“七带头”,为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起到了良好的导向作用,扎实的措施、创新的思路得到了广泛好评,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二是坚持“四大学习”制度。即:计划分解、学习考勤、学习补课和学习考核制度,通过这些措施,确保党员学习不流于形式,从而达到学习人员、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和学习效果的“四到位”。

三是坚持“学习创新”制度。注重形式和内容的创新。如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确立了把学习必读篇目与学习先进典型相结合、坐下来学习与走出去请进来学习相结合、学习外地先进与树立本单位先进相结合的“三结合”学习方法。特别邀请英模、专家作个人事迹和相关形势报告;组织党员干部到南龛将帅碑林、通江王坪烈士陵园、平昌刘伯坚纪念馆等地参观,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军精神,接受先辈教育,还组织观看了系列教育专题片和专场演出。

二、组织建设不断加强

一是严格坚持“”制度。确保支部党员干部每周不少于2小时学习时间,每月半天集中学习,每两个月组织一次党员干部参加的大课学习,邀请有关专家、学者进行讲座辅导,从而使学校的理论学习活动时间上有保证,效果上有收获。

二是严把党员发展关。一方面,加强教育引导,不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素质。重点教育引导年龄较轻、学历较高、表现较好的教职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听党课,参加党组织的一些活动,使他们早日成熟。另一方面,严格标准,确保新发展党员的质量。切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在发展中坚持公示制、考察制和民主测评制,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三、活动形式丰富多彩

一是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1、2008年5月为地震灾区捐款捐款捐物,支部党员积极缴纳特殊党费。

2、2009年4月、2011年10月、2013年12月分别组织青年优秀党员到金浪村小、小学、独柏村小献课,送教下乡,深得师生好评,干群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