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基层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2-06 05:04:31

村基层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村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始终遵循围绕经济抓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原则,以发展农村经济为中心,以生态文明村建设为抓手,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通过争创“五个好”先进基层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基层组织建设年”、“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主题教育活动,村两委班子建设得到加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体现,党员干部为群众做实事的能力得到增强,群众参政议政积极性提高,干群关系融洽,村里各项事业发展迅速,村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显著提高。

一、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党组织战斗力

一是以开展“创先争优”、“基层组织建设年”、“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做到了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政治思想教育,通过定期组织学习中央、省、市区重要会议精神和主要领导讲话精神等,使全村党员干部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政治理论水平、思想道德素养、综合能力素质得到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进一步加强。

二是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村党务工作制度、廉政建设制度、“”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员联系群众制度等,并在此基础上,新增了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度等其它管理制度,使党员管理和支部各项工作迈上了规范化、制度化、民主化的轨道。

三是在抓党员队伍管理上,通过广泛开展了党员警示教育活动,使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做到了自尊、自省、自重、自励、警钟长鸣。重点加强了对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新转正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在组织发展上始终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新时期党员发展工作方针,严把“入口”关,正确处理党员数量和质量的关系,永葆党组织的朝气活力和战斗力。

二、狠抓建设变面貌,增强组织凝聚力

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替群众排忧解难,是该村两委班子成员最大的心愿。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一是实施了村道路硬化工程,通村道路硬化2.1公里;建起了农民书屋,配备书柜4个,图书1600多册;二是实现了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全覆盖。三是积极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基本做到了小病不出村。四是实施小农水工程,争取国家财政投资88万元,整治水渠1.5公里、新建微水池4口、整治堰塘5口,彻底解决了全村的农作物灌溉。五是实施安全饮水工程。解决该村56户356人的饮水难问题。六是解决群众通讯难。通过向电信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国家专项资金120万元。按有线电话80多户,基本解决老百姓通讯难问题。

三、深入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全村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自主题教育活动以来,村支部根据本村实际情况,制定了符合村情的实施方案。通过集中学习和集中讨论,进一步凝聚了全村党员干部的强大正能量,干部群众面貌和精神状态得到了较大的改变和提高,纷纷表示自觉将思想和行动融入到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来,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的新农村做出新的贡献。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村党支部一班人一心一意带领群众发展经济,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