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代会主任事迹材料

时间:2022-01-27 10:00:32

妇代会主任事迹材料

从1990年开始,已经连续担任了23年的妇代会主任。她在自己热爱的妇儿事业中忘我地工作着,为她心系的广大妇女儿童无私地奉献着。多年以来,她所负责的妇女儿童工作都取得了骄人成绩:

先后获得了省基层妇女儿童维权站、省妇女之家示范点、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由于个人工作业绩突出,2006年,她当选为县人大委员,期间她结合本村实际村情,提出了很多关于妇女儿童维权的建议。

早在上下各级没有开展爱心妈妈,就开始帮扶村里的孩子了。1974年出生的高龙,在幼儿时期,母亲早早去世,父亲外出打工维持家用,可爱的小高龙和年迈的奶奶生活在一起,看在心里,起了怜悯之意,当时她家境也并不好,但她经常把孩子接来她家,为他洗补衣服,辅导学习,让高龙和自己的孩子一起享受亲情,一直维持到现在,这个孩子也长大了,自己可以挣钱了,每年过节时都要去看望,她常说,自己只是尽了一点微薄之力,但这孩子充满了感恩,让她常常激动不己,她感到了享受自己孩子以外的亲情。

现在,她也接近五十了,自己的孩子和孙子远在北京,她也住在了离自己所在村一里的城里,但她没把全村留守和贫困儿童忘记,仍是当成了自己孩子一样。村里的一个小男孩常远,父母离异,母亲走了,感觉到这个孩子沉默了不少,变得不和周围人说话,即使有人问话也总是不理。她和爱人商量后,每周她都去把这孩子接了她家一两天,和这个孩子小小地交流一番,教育他怎么和同学相处,并且带孩子一起参加小区里同学沙龙,培养他与人相处之道,在她不懈的努力下,现在这孩子已经成为一名初中生了,班主任都说这孩子变了不少,也学习进步很大。

同志认为,身教比言教更深刻、更能感染人。多年来,她不仅自己帮助孩子们,还拉拢和自己相处要好的朋友一起去关爱村里的孩子,现在她也参加了镇里的“爱心妈妈”团队,成为了她所在小区的一位“妈妈”,让更多的务工人员的子女在等待家长散工回家的时候,多了一位妈妈的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