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公司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事迹材料

时间:2022-01-16 10:44:06

分公司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事迹材料

年来,在上级部门与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我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目标,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大力倡导时代新风,积极创建文明单位,取得了显著成绩,既促进了各项业务工作的发展,又夺得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新胜利。

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战斗力与凝聚力

我分公司始终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实践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领导班子的战斗力与凝聚力,带领职工群众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促进分公司的健康、持续、快速发展。一是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业务知识,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思想觉悟与业务工作水平。二是完善各种会议制度,坚持每两周一次的领导班子会议制度,召开民主生活会,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增进相互沟通、相互理解,提高领导班子决策的科学性,促使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地开展。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清正廉洁,今年以来,分公司6人次上交礼金143100元,据不完全统计拒收礼金350000元。四是自觉坚持三个文明协调发展的方针,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把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活动摆上议事日程,做到与其他经营、施工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际成效。

二、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取得业务工作新业绩

我分公司始终牢记“发展是硬道理”,始终把经济建设放在工作的第一位,集中精力抓好各项目工程的建设。在工程建设中,克服各种困难,保持工程按计划进行,确保工程进度。严格控制工程成本,提高项目工程的经济效益。与此同时,始终抓好工程质量,做到“工程建设,质量第一”,努力争创优质工程;始终抓好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意识,做到遵章守纪,不违规违章操作,杜绝一切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国家财产与员工生命安全;始终抓好文明施工,保持工地的整洁,不妨碍交通,不污染环境,不影响工地周边百姓生活。由于我分公司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工作,近年来全面完成施工任务,取得了业务工作新业绩,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主要经济指标居于本行业同类型单位前列。

三、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促进道德风尚新发展

我分公司始终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在全体干部员工中,积极开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的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弘扬培育民族精神和“新时期广东人精神”,引导全体干部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思想道德风尚良好,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去。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中,深入推进文明创建活动,把文明工地(船舶)创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创新文明创建的形式和载体,根据相关文件和实例制作了文明工地(船舶)创建指引PPT,把项目文明工地建设提高到维护企业形象、提升企业品牌的高度去落实,使创建文明工地(船舶)活动更好地为施工生产和各项管理工作服务。

四、加强职工人文关怀,活跃文体活动大繁荣

我分公司加强文化体育卫生工作,坚持对干部员工进行科学文化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形成全员学习、终身学习、自觉学习的良好风尚。开展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活动,倡导全体干部员工过健康、科学、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与此同时,我分公司加强人文关怀,大力改善体育运动设施,创建运动型组织,成立了足球队、篮球队、羽毛球队、乒乓球队,足球队,多次与业主、市政府有关单位进行联谊,增进了与业主及社会各界的友谊。五四期间,我分公司组织了“片区各单位红五月篮球赛”和片区“70后vs80后”足球友谊赛,还组织广大员工进行外出旅游,陶冶情操,基层各项目部也认真做好体育运动设施的建设,并把公司的人文关怀向合作队伍延伸,为项目部员工和合作单位员工营造一个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

五、加强企业民主管理,树立职工主人翁地位

我分公司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政策方针,健全民主管理制度,落实厂务公开等公开办事制度,树立职工主人翁地位。一是坚持和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按时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凡涉及职工切实利益的劳动合同签订解除、工资福利、生产安全等重大事项,均递交职代会讨论通过。分公司领导班子定期召开职工代表会议,向职工代表介绍分公司生产经营等情况,认真听取职工代表的意见,虚心向职工代表征求意见,彻底维护和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由于加强民主管理,树立职工主人翁地位,我分公司多年来,领导干部无违法违纪案件,职工中无严重违法违纪案件及刑事案件,单位无特大安全责任事故,无“黄、赌、毒”等丑恶现象,维护了分公司的稳定,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六、加强环境卫生管理,促使生活环境大变样

我分公司加强环境卫生管理,针对施工企业的特点,除抓好施工工地的环境卫生管理外,积极改善职工的工作生活条件,着重抓好职工宿舍和职工食堂的管理,制定职工宿舍和职工食堂的有关管理制度,落实分公司一名领导负责管理职工宿舍和职工食堂。要求职工宿舍整洁、晚上安静,保证让职工睡好、休息好;要求职工食堂积极改善伙食,增加花色品种,确保职工吃好、吃饱、有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