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柜员事迹材料

时间:2022-01-15 11:41:47

农行柜员事迹材料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素质

生活中的我是一个热爱学习的人。时代在飞速的发展,在时代的潮流中我们也要与时俱进,不学习,不提高自身的素质,就是落后。我总是谦虚谨慎,虚心求教。在工作中我善于问问题,不懂就问,虚心请教周边的人。除此之外我还是一个喜欢总结的人。每项工作结束,我都要认真总结出不足与可吸取的经验,并把它们记录下来,避免自己踏进同一条河流,即使踏进同一条河流也不要再被同一块石头绊倒。多年的学习,使我的理论素养、组织协调能力都逐步提高。这样我不仅使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思想觉悟更上一层楼,而且也能把专业的知识和思想上的认识结合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去,做到理论联系实践。思想是灵魂,业务能力是骨肉,我通过学习在业务方面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

我一直用世界著名哲学家弗郎西斯•培根的“思想取决于性情,谈吐取决于学识,行动取决于习惯”鞭策自己。无论在日常的工作中还是生活上我都注意培养自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性情,做到不急不躁,有章有节,平易近人。在思想上,我坚持科学发展观和与时俱进的理论为引导,不断学习,不仅认真学习本职业务上的知识,并且还把眼光放到那些与工作密切相关的其他专业,既拓宽了视野,也提高了综合素质和全局意识。我非常珍惜自己的岗位,珍惜每一次工作学习的机会,我把这一切都作为提高自己的热爱本职工作岗位的关键环节,因此,无论负责什么工作我都能够竭尽全力的完成每一项具体工作,从而在实际工作中体现着热爱本职、珍惜岗位的工作心态。“忠诚,严谨,创新,高效,服务”,这是我的座右铭,我总是通过这些座右铭来作为自己工作和生活的依据。

二、爱岗敬业、做甘于奉献的表率

岁月的流逝,生活的考验,工作的磨练,让我们都少了一份天真、少了一份莽撞、少了一份激情,但却多了一份成熟、多了一份慎重,更多了一份责任心。“三分能力,七分责任”。责任就是对工作的完成,就是对职位的坚守,就是对人性的升华,“在其位,就要尽其责”。责任意味着付出,意味着奉献。责任胜于能力,责任提升能力。

身为一名柜台服务员,虽然没有台前的鲜花和掌声,有的只是常年累月的埋头苦干,但在与服务相伴的日子里,我总是凭着几分热爱,几分执着,几分赤诚,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作为VIP窗口,我的工作除了日常的存取款业务以外,还要办理单位的支票业务、办理单位的工资、负责城区的黄金调拨及销售、回收,同时,今年又开通了外币业务,外币的收汇,发汇及兑换。这一系列的工作重要性,让我一直坚持着“责任大于一切”的工作信念,在工作中我恪守职责,开拓进取、甘于奉献。正因为如此,我在工作中表现出了非常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遇到困难的工作总是主动承担。在参加工作的这些年,我从不图名利,不计得失,把全身精力投入到干好本职工作和促进农行的发展上,真正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三个代表”,履行着党的宗旨,充分展现了一名银行人朴素而又伟大的情怀。

在工作上我有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我能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加强自身锻炼,提高自身素质,以良好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对待每一个人。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我都能经常进行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同事着想,取得同事的信任,因为我知道,与人为善,这才是一个团体能否精诚团结、和睦相处的关键所在。因为我相信“团结就是力量”,所以着力营造着同事之间,工作上互相支持,人格上互相信任的一个融洽、和谐的工作环境。

同时,我也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要求自己做工作必须爱岗敬业,我坚信:爱岗敬业就是要对工作抱有积极认真的态度,世界上只有平凡的人,没有平凡的岗位,任何岗位都是重要必须的。因此我到了岗位就要求自己必须要有积极要有热情,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每一项工作。

三、严谨细致,认真完成各项工作

随着外币业务的开展,这一岗位的要求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但是,我没有被困难吓到,我想既然组织要我做这份工作,我就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把它做好,不懂可以学习。于是,我从基本学起,有不懂就问,白天时间不够,就利用晚上时间。“不经一番寒彻苦,哪来梅花扑鼻香。”没有汗水的浇灌,怎能收获成功的喜悦?没有勤劳的付出,哪有实现梦想的甘甜?在揽存款,发放卡,销售黄金等工作中,我都在认真的在履行着岗位职责。

作为农行的一名柜员,我深知用心服务的重要,我知道微笑服务是客户服务的灵魂,特别是在金融业竞争激烈,强手林立的今天,要想使自己占有一席之地,优质服务是至关重要的。有人说,如果将银行比作一部高速运转的机器的话,那么我们柜员每天面临的客户服务工作就是整部机器的轴心,我们服务的态度关系到银行运作的好与坏。“一笑值千金”。我明白这句话的含义,因此,在工作中,我始终保持微笑服务,用心服务,以优质文明的服务为标准,接待每一位客户,回答客户疑难问题;始终坚持“想客户之所求,急客户之所需,排客户之所忧”的服务理念,让客户都能心情愉悦、充满快乐来我们农行办理业务。

因为,我知道干工作不能怕字当头,要有勇气,要藐视困难,这样才能把工作做好。而我也把自己的理念展示在工作中。在我们这个大家庭里,大家都形成了互相帮助,互相信任的关系。我们每个人都拥有着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精神,就是这种精神,它成就了我们的高质量、高要求、高任务。就是这种精神,它成就了你我无私奉献事业的理念。柜员服务的今天,离不开各位领导的正确带领,离不开每一位同事的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俗话说“干部带头、群众加油”,在我们这里就体现得淋漓尽致,我们在“忙碌中充实自己的思想”,不断加强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我们无私奉献,就说同志,他父亲患重病,为了不影响工作,他白天坚守在岗位,为了尽孝心,他晚上照顾父亲,长时间的身体透支,使得他终于熬不住病倒了!他却说,这点儿病不算什么。这多么朴实的一句话,折射出来的就是他爱岗敬业、忠诚于银行事业的高尚品质;像这样的同志,还有很多,像同志,他们都是,但是他们清楚自己肩负的责任,他们无私奉献,正一步一台阶的前进。

四、舍小家为大家,一心扑在工作上

欣喜的背后是一步步的辛酸。我总是舍小家为大家,一心扑在工作上。自从我来到农行柜员服务工作之后,由于工作太忙,我和家人团聚的日子也就少之又少。在平时工作中,有时为了工作甚至顾不上孩子,有时孩子感冒得病都没有回家,在节假日里,别人和家人上街逛商场,可我为了工作,又去上班;我从不计个人得失,在工作中,我从不叫苦,总是无怨无悔地做好工作,因为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我的工作职责。我以自己务实的行动回答着应该如何面对困难和逆境,经受住考验,用自己踏踏实实的言行,执着地履行着自己的义务,因为,我知道“奉献是一种幸福”,体会到“拼搏的人生才更有价值”。

情感源自于热爱,信念根植于信仰。就是凭着对事业的无比热爱,我把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忙碌而充实,默默无闻但却始终如一,我切实把自己的崇高信念扎扎实实付诸于为银行事业奋斗的实践中。在不断丰富理论知识中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出先锋作用;在自己的努力奋斗中探求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