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事迹材料

时间:2022-01-11 10:24:48

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事迹材料

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

我支行领导班子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推进金融改革发展。二是高度重视并亲自做思想政治工作,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为思想政治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三是班子成员做到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发挥表率作用,在员工群众中享有较高威信。

二、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保障机制,促进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发展

我支行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结合支行思想政治工作实际,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保障机制,明确支行党委(支部)对思想政治工作负总责,书记是思想政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形成分管领导主抓,分管部门为主,党、政、工、团、妇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同时,解放思想,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做到与时俱进,促进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发展。

三、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深化思想政治工作

我支行把思想政治工作融进创先争优活动中,通过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教育引导全体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认识形势,准确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金融为主线,围绕中心,立足本职创先争优,积极促进支行各项经营业务的发展。

四、加强理论联系实际,解决热点和难点问题

我支行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中,加强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拓宽思想政治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解决热点和难点问题。通过调查研究,得知员工有2个问题需要解决,一是中午值班吃饭问题,二是工作压力大的问题。为此,我支行采取有效措施,妥然解决这2个问题。对于员工中午值班吃饭问题,支行进行了伙食补助,确保员工中午值班吃好饭。对于工作压力大的问题,支行不定期组织员工进行座谈、出游等活动,以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释放工作压力。

五、创新思想政治工作,促进经营业务发展

我支行积极创新思想政治工作,使思想政治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使支行内部关系和谐,党群、干群关系良好,职工满意度高,促进了各项经营业务的发展,取得优异成绩。